這次的復活節假期有五天的長假喔!!! 因為除了原本的四天復活節假期外,還正巧遇上了ANZAC DAY (425日,紐澳軍人節),所以多放一天假!

復活節的小故事
在西方社會中,復活節可是跟聖誕節一樣具有重要的意義呢。因為西方社會普遍都是基督教,所以在國外遊學或留學,都會跟當地人一起慶祝這個宗教色彩相當濃厚的節日。

復活節 (Easter)象徵重生與希望,是紀念耶穌基督於公元33年被釘死後第三天復活的事件。復活節是現今基督教徒的重要節日之一,其重要性僅次於聖誕節。定於每年春分月圓之後第一個星期日因為春分之後便開始日長夜短——光明大過黑暗,基督徒認為這也是耶穌復活,光明戰勝黑暗的寫照。

Good Friday (耶穌受難日) 又有一解為God’s Friday,用”Good”來表示耶穌殉教為世人帶來救贖的贈禮。這不是一個喜慶的節日,因為這天是耶穌為世人受罪而死的日子。這天對於基督徒來說,這是一個自慚形穢、哀傷的日子。在這一天,教堂用聖餐來紀念耶穌受難,增進並加強信徒與基督之間和信徒相互間的溝通。

這一天也會吃 Easter Tradition Food “Hot Cross Bun”上面有十字形狀,象徵耶穌死於十字架上的意義。

慶祝復活節的特色產品很多,我們來一一介紹一下。

* 想要吃吃看Hot Cross Bun,可以在Woolworths 買到喔!!! 可以看到麵包上有像十字架的花樣,是不是有點像我們的「克林姆奶油麵包呢」Easter

復活節彩蛋是復活節的重要象徵
Easter Symbol – Rebirth and Hope

easter2.jpg

復活節吸納了許多慶祝春回大地的異教習俗。在西方,與復活節相關的物品有復活節兔 (Easter Bunny)復活節彩蛋 (Easter Egg)和百合花 (lily)

復活節彩蛋 - 用蛋來象徵生命的復活,在耶穌基督降生之前就已經很流行。西歐人士相信蛋是有兩次生命的,第一次是「新生」,第二次則是「重生」,重生就象徵復活的意思。

不管是到超市或是麵包店,都可以看到許多彩蛋的糖果,最主要的當然是巧克力囉。

easter3.jpg

 

復活節兔子多產動物的兔子象徵了春天的復甦和新生命的誕生,同時牠又是愛神阿弗洛狄特的寵物,也是日爾曼土地女神霍爾塔近 (Eostre) 的持燭引路者。因此,現在兔子作為給孩子們送復活節雞蛋的使者,在復活節這一天孩子會收到兔形禮物。彩蛋一般事先藏好,然後由兒童來找尋,是表達友誼、關愛和祝願的方式。除了有糖果做成的兔子之外,兔子形狀的甜蛋糕也是小朋友的最愛呢。

百合花象徵神聖與純潔,在復活節前後開放,近代被用作復活節的標誌。花的球莖在地下腐爛後孕育出新的生命,比喻死亡之後復活。

也因為復活節在西方文化辦演如此重要的角色,所以應景節日的擺設是不可避免的,走在街上,隨處可見商家的復活節布置,並且推出應景的特色食品及禮品。當然,除了家庭聚餐會吃頓復活節大餐之外,最流行的就是戶外烤肉了,相信現在傑瑞斯在澳洲的同學一定有很多烤肉的聚會吧。

也會有同學利用這個長假到澳洲各個城市旅遊或是到不遠的紐西蘭觀光,不過要記得注意自身的安全喔。

澳洲知名超市Woolworths Easter 擺設

easter4.jpg

帶著彩蛋來的Easter 兔子
當然,傑瑞斯在布里斯本的辦公室也會一起慶祝這個節日。只要來到我們的辦公室,就可以看到我們布置的小擺飾喔。

easter6.jpg  

 

傑瑞斯小叮嚀:

  • Ø   在這段假期期間,大多數的商店在Good Friday Easter & Easter Monday 都沒有營業喔!! 少數營業的商店有都會提早休息喔!!
  • Ø   語言學校部分這五天也都是放假的。

 傑瑞斯布里斯本的辦公室會從下周三(27日)恢復上班

若是有緊急事項我們的服務專線還是有開放喔
全澳服務專線 1300 765 480 (澳洲市話費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