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ni 平常就是個不大會下廚的人 (這樣還有人願意娶我嘛)

所以來到澳洲後

『 如何覓食 』成為了Jenni 面臨的人生課題...

(講人生課題會不會太誇張?)


去澳洲前就常聽人家說澳洲是個「多元文化」的地方

所以不管想吃什麼 ,都買得到!

去了後發現~

我根本就落入了一場騙局 (但厲害的是我還能胖7公斤回台灣)

(夜夜哭喊著臭抖腐、蝦仁羹、水煎包、麻辣燙、真飽飯糰.....)
 
在台灣真的很幸福,要吃什麼都很方便

晚上宵夜滷味、鹹酥雞根本是小case~

但人身在國外~可就是天壤之別啊啊啊啊!!(淚奔)


不過,經過 Jenni 努力不懈、尋尋覓覓後 (這毅力用在讀書,我就發了)

終於發現滿多擁有家鄉味的好料理呢~

就好像在沙漠看到了綠洲般讓人痛哭流涕


其實呢~澳洲的主要城市(雪梨、墨爾本、布里斯本)都有 China Town 喔!

布里斯本的 Sunny Bank 更有『小台北』之稱呢~ 

所以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探索這綠洲吧(笑)


以下是在之前介紹過 South Bank 的泰國餐廳
這...勉強可以算是麻婆豆腐飯吧!( 還我配菜  )

DSCF3976.JPG  

這個看起來有點像糖醋里肌還是咕咾肉的,

因為 Jenni  超喜歡吃酸酸甜甜這類的滋味~ ( 就如戀愛一般 )

DSCF3975.JPG  


這是在布里斯本市中心的韓國烤肉飯,飯上面還有魚卵耶

有點日本料理風,滿混搭~

但是鹹鹹的很好吃,配上旁邊的韓國泡菜和韓式燒肉( Jenni 是泡菜控 )

當然瞬間秒殺,讓友人當場傻呢  

DSCF3960.JPG   


這個呢~是在 UQ 附近的日本料理餐廳

日式炒麵、章魚燒、還有日式豆腐跟味增湯,真得好吃到中華一番小當家上身的!

DSCF7402.JPG  


而且假日的時候也可以買到港式點心去野餐唷

別有一番風味呢!

P.S Jenni 還搭配得最~~喜番的飲料『 Boost 』←下次特別為他開一個單元!!

DSCF5057.JPG  


其實常常看到學生出國要帶泡麵、醬料、還有的要帶蜂蜜什麼的,

真的可以不用帶這些啦,又不是要去鳥不啦嘰的荒山野地,

而且澳洲主要城市幾乎都會有華人超市或是中國城,

可以很輕鬆的買到需要的調味料或食材。

行李中多餘的空間,就可以拿來放更需要的東西喔!


貼心小資訊

從Google earth 擷取下來的China Town,可以看到著名的牌樓呢!

chinatown.jpg  

怕大家眼睛不好~所以再附上放大版牌樓~

brisbane-chinatown.jpg  


布里斯本的中國城 China Town 

地點在布朗斯威克電車站東側

除了中國餐廳外,還有日、韓、印、泰多國東方口味的餐廳!!!

還有很多夜店  (我沒去過,所以不清楚)


不知道大家平常在外面都吃些甚麼呢??

其實比來比去還是台灣好~東西物美價廉~

重點是都好好吃啊!!!!

哈~介紹到這邊,我都餓了~

大家也快去覓食犒賞自己一天的辛勞吧!

最後,依照慣例~放上一張 Jenni 在廚房裝忙以示賢慧照跟大家說掰掰~

我們明天見~Goodbye~~

DSCF5364.JPG
 

 

------------------------------------------------------------------------------------------------

想要見到Jenni本人,還有我在澳洲拍的影片嗎?

本週六5/28 (週六)下午2:00 我將跟各位分享在布里斯本的點點滴滴
現在就可以報名喔 (我還會請你喝奶茶) : )

免費入場,快報名喔!!  

說明會地點:忠孝西路一段50號11樓之6 (原大亞百貨樓上現在是K-m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