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每次 Jenni 在Discovery 頻道看到雨林

總是大蟒蛇啊~青蛙啊~泥濘啊~這種印象 thumb_彎嚇.gif  

但是,在我探訪凱恩斯的雨林之後,發現雨林也可以很浪漫喔~~~~ 

今天~就讓 Jenni 帶大家去凱恩斯看看浪漫的『 雨林  』吧~ (情侶們請把筆記本準備好)thumb_筆記.gif  

   

在澳洲,常有許多大大小小的 tour 可以參加 (之前 Jenni 去大堡礁潛水也是參加 tour 喔)

會有一位導遊和一輛小巴載著同行的團員們遊覽景點~ 

而 Jenni 這次的雨林之旅就是在 Northern Experience Echo Tour 報名的!!


一早,天氣好好~開始了我們的雨林之旅

由於是山路,所以一路上彎彎曲曲,不停甩尾壓車真是太好玩了!( Jenni 是位愛好刺激的女孩兒) 

路上一眼望去還看到了好多甘蔗田香蕉園呢~

不久之後,我們就抵達了第一個景點 『 Lake Barrine National Park 』巴林湖

10.jpg  

這是一大片像藍色水晶般、清澈透明的美麗火山湖  

四周被雨林環繞,湖畔的景色好美好適合情侶約會 

還可以選擇遊艇環湖一圈~來個浪漫遊湖之旅 

但 Jenni 無伴陪我上演浪漫遊湖戲碼 (心酸)

只好藉由享用美食 ,分散注意力!!!

在湖畔間有餐廳,我們就在這享用早餐:英式鬆餅(Scone)加上果醬奶油,再配咖啡

邊吃早餐,邊欣賞如此賞心悅目的景色,就算孤苦伶仃~也很幸福啦啦啦啦! (自欺欺人中)

P01.jpg  

吃完早餐後我們就要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囉

順便一提~在澳洲的路上會時常看到一些有趣的路牌

P2.jpg  

像是上圖這個路牌~就是鼎鼎大名的食火雞(Casswary)

由於牠屬於保育類動物,全澳洲僅存1500隻

因此公路上可以看到為了保護牠而設置的路標,來提醒駕駛人不要壓到食火雞!!

還特別設計了 before 和 after

before 是牠安好站立之姿, after 是食火雞被撞倒的模樣,挺有趣的吧!!

PS.和我一起入鏡的食火雞是模型,如果是真的 Jenni 早就小命不保啦~

(其實一開始我以為是孔雀= =)

不久之後,我們就來到了第二個景點看『 Twin Kauris 』

他們是1100 歲的雙胞胎 Bull-Kauri 杉松樹 (原來樹也有雙胞胎,好口愛)

P3.jpg  


我還看到了『 The Giant Fig Curtain Tree 』

這是棵600多歲的樹,很特別是他整片的樹枝,乍看之下很像瀑布,非常壯觀!

也有人說像窗簾,所以叫做 Curtain Tree 哈

P4.jpg  


話不多說,咱們速速前往下一個『 清涼 』景點:『 Millaa Millaa Falls 』(你可以發音成:米拉米拉 瀑布)

瀑布非常壯闊,而且水十分清澈還可見底,重點是水超級透心涼啦~

Why 我說它是個清涼的景點呢?? 除了水清涼眼睛也很清涼 

因為大家看到清涼的水就失心瘋,馬上噗通跳入水裡(我也有下去踩踩水呢!)

所以可以看到一些身材健壯的男孩體格 38扭動.png  

P5.jpg  

玩了一整早~我們在一間製造起司的工廠享用美味的午餐

吃了好多各式各樣的起司~~~真速 happy 啦 (養足精神,吃在上!!)

DSC01184.jpg  


下午的行程我們來到了這次 tour 的主要景點『 Paronella Park 帕羅尼拉公園 』

DSC01249.JPG  

相信大家都有看過一部著名的宮崎駿日本動畫『 天空之城 』

據說就是宮崎駿來到這裡看到那美麗動人的西班牙城堡後,所畫出來的動畫!

DPP_0723.JPG   天空之城46503.jpg  

沒錯,來到帕羅尼拉公園大家一定要去『 西班牙古堡 』朝聖一下~

而這個古堡也有個小故事唷!

Jenni 歷史小老師上身:3024635264_ae70596dfc_s.png  

帕羅尼拉公園是一位西班牙人建造的,因為他很喜歡澳洲 ,所以他在結婚後就帶著他的新婚妻子來到澳洲,自己建造帕羅尼拉公園,在他去世後他的妻子和兒子接手管理這個大型公園,但在他的妻子和兒子相繼去世後由他的孫子接手。但是因為負擔不起帕公園龐大的支出,於是在1977年轉售給別人,在轉售的第二年因為遇到水災天然災害毀損了就不再對外開放,一直到1993年由目前城堡的管理員Mark和Judy夫妻買下,重新整理後再次開放。雖然帕羅尼拉公園曾經經歷過水災,但建築物的外觀大致上保存良好。

看了這故事後,我只能說這座古堡真是多災多難啊啊啊啊!!!

在帕羅尼拉公園裡,Jenni 深深覺得要是在這裡舉辦婚禮一定很棒

夢幻般的城堡花園裡接受眾人以及精靈們的祝福,

還有美麗的瀑布為你歌詠~ 好幾番~~~~~好幸福~~~~~~thumb_灑花.gif  

可惜我............     

P6.jpg  

相信大家看完今天的雨林之旅

就像是跟 Jenni 一起去走了一遭這美麗的天空之城~

湖光山色~呼吸清新的芬多精,沐浴在這古老的浪漫氣氛

你一定也會愛上這裡的~

最後咧,就附上比榴槤還刺的植物跟大家說掰掰~大家掰掰啦(抖~~~) thumb_揮手下降.gif  

DSC01188.JPG  

DSC0118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