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908002.jpg   

相信大家都有過去木柵動物園人擠人只為企鵝的一眼瞬間~

今天 Jenni 邊打網誌邊融化~38扭動.png  

因為我們前進墨爾本的必去景點:

菲力浦島 Phillip Island

看企鵝囉 (不是蝙蝠俠的企鵝penguin5.jpg  )

Jenni 地理小老師上身:3024635264_ae70596dfc_s.png   

菲力浦島又稱『 企鵝島 』位在墨爾本東南方約137公里,對墨爾本市民來說是度過盛夏週末的最佳渡假勝地,對於遊客來說更是墨爾本觀光勝地,一定要來這裡看看鼎鼎有名的企鵝遊行。另外,菲力浦島上最重要的城鎮是克爾斯 Cowes 的北部城鎮,而菲力浦島東南端一直延續通往烏拉邁角 Cape Woolamai 的海灘,則是島嶼海上活動最盛行的區域,許多衝浪好手將這裡是為必訪勝地,每年夏季時都能吸引許多年輕人到這裡一較高下。


如果大家想到菲力浦島看小企鵝,你可以選擇參加 tour 或是自己前往唷!

Jenni 就是和朋友一起開車前往的

從墨爾本市區開車到菲力浦島大概要兩個半小時到三小時

而且路途有點顛頗,Jenni 又暈車 again  (真是個弱不驚風的少女)

抵達菲力浦島時,就會看到很有趣的路標

DSC00359.JPG  

哈哈~這路牌是提醒大家在趴車時要很小心~很小心~

因為可能會有迷路的小企鵝不小心走到馬路上(怎麼連迷路都這麼可愛)

撞到小企鵝就哭哭啦!!

1.jpg

抵達後,你就可以先買票等待迎接小企鵝回到家跟他們 say hello

等待時,大家可以去紀念品店逛逛

裡面會有一些可愛的企鵝小飾品

像 Jenni 就失心瘋的敗了小企鵝娃娃兒~ 好可愛融化again thumb_閃閃.gif  

DSC00947.JPG  

你也可以到小博物館裡面先了解一下小企鵝的天敵...等等

(請各位忽略 Jenni 帶眼鏡的阿宅樣) (謎之聲:阿宅樣是本性吧thumb_1133770389.gif  )

P01.jpg  

逛完博物館紀念品店,大家就可以前往接鵝區 (講接鵝區沒人知道喔~又是 Jenni 自創的迎接企鵝區簡稱)

等待小企鵝回家~~~一睹牠們的廬山真面目~

如果你是五月~九月去的話,觀賞企鵝的時間大概是晚上6:30-8:00

如果你是十月~四月去的話,觀賞企鵝的時間大概是晚上7:30-9:30

而且菲力浦島全年開放,所以不管什麼時間你都看的到小企鵝唷!!

另外,在這邊看到的小企鵝品種是小藍企鵝 (再次強調:不是蝙蝠俠裡的企鵝)

20090329111334370DA5AE4C6F7.jpg

Jenni 生物小老師上身:3024635264_ae70596dfc_s.png

小藍企鵝又名小企鵝、藍企鵝、神仙企鵝、仙企鵝、小鰭腳企鵝,是企鵝家族中體型最小的品種,有別於其他常見企鵝,牠們有一身藍色的羽毛,因此被稱作小藍企鵝。小藍企鵝普遍身高43公分體重約為1千克(等於2.2磅)。小藍企鵝的壽命很長。牠們平均壽命為6.5歲,但目前為止人類所知小藍企鵝的壽命最多可長達20歲。小藍企鵝一年到頭均與族群同居不會離家出走。小藍企鵝一般會在黃昏時回家餵小孩,因為牠們以小組為單位,可以提供一定的防禦,避免掠食者逐一捕捉幼企鵝。


我只能說等待的時間總是漫長的~

而且島上很冷,總覺得在島上就可以跟南極的鄉親們揮手~

即使是夏天入夜後,天氣也會轉涼

所以大家要多穿些防寒衣服

正當 Jenni 開始懷疑小企鵝們是不是集體走失時,

小企鵝終於出現啦!!!!!!!!!!

一開始隱隱約約看到一隻小企鵝上岸,

接著一隻接一隻,上岸的企鵝越來越多

而且牠們會以中央伍為準,並排對齊,也很有耐心地等候那些還未上岸的同伴

有的還重新跳入海中或在沙灘上昂首觀望洞穴的方向(企鵝之間的情誼真感人 )

大約半個小時,小企鵝差不多到齊了

就搖擺著胖胖的身體一步一步東歪西倒、艱辛地從海灘走到沙丘的洞穴中了 (Jenni 都想去攙扶牠們了)

還有一些企鵝可能吃太飽忘記自己的家在哪兒

耗費一段時間才會找到自己的 sweet home

有些饑餓的企鵝寶寶已經迫不及待地在洞穴外徘徊,等著把拔馬麻回來餵牠們 fish 


3108609642794115377.jpg   

y1pQ8AAlrYb9C-FH5t-gn8FxMkOKfWihWDlzpAuvG4glMXNm5d7uks8cwHGpo1UGrkJPtB44RiucUyxJR450rAkeQ.jpg  

由於景區內不能照相和錄影 ,所以 Jenni 就上網找了一些圖給大家瞧瞧

沒有錯~就跟照片一樣,你可以這麼近距離地觀賞小企鵝們喔!!!

還可以看到企鵝家族把拔馬麻帶著企鵝寶寶的溫馨畫面  ~(泛淚光)

ps.請大家看到小企鵝時不要太激動而大聲嚷嚷 根本是講給自己聽

不然會嚇到牠們喔~~~~

另外呢~去看企鵝還有 一個小收穫喔~

因為現場真的太暗了,幾乎沒有任何光害

所以還可以看到 milky way 銀河耶耶耶耶~

看企鵝 看銀河,真是一石二鳥呢 (是這樣用嘛)

最後呢,就附上一張Jenni 企鵝(香港照亂入)跟大家說掰掰啦~大家再會

我們明天見唷~咕掰 

208571_1905978698647_1517165169_31991474_221831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