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皇誕辰紀念日  

起源:

因為英國殖民的關係,澳洲跟其他前英國統治國家一樣慶祝英國的一系列節慶。

現在是慶祝女皇伊莉莎白二世誕辰,雖然名為女皇誕辰紀念日,其實並不是女皇生日那天啦!!! 

女皇生日原本是1926年4月21日,但當澳洲於1788年第一次慶祝這個節日的時候,國王喬治三世當政,澳洲就決定以國王的生日為紀念日。接下來就是以當政的國王或皇后的生日為紀念日。

一直到1936年,國王喬治五世過世後,紀念日就訂在他的生日附近,他的生日是6月3日。

現在澳洲除了昆士蘭&西澳外,都是在6月的第二個禮拜一慶祝。昆士蘭&西澳於9月的最後一個禮拜一或10月的第一個禮拜一慶祝。

 

澳洲人在這天都做什麼?

因為是連續三天的假期,跟台灣人一樣,大家最喜歡做的事,當然就是出去玩嚕!!!

也有很多球賽,抓準這個假期,把大家吸引去看球。像澳洲足球聯盟等。

還有像跨年一樣的煙火秀,而且澳洲一年就只有這一個周末可以自己買煙火在首都坎培拉放,其他時候都是被禁止的,想要嚐鮮的你,千萬不要錯過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洲假日 女皇誕辰紀念日
    全站熱搜

    j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