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墨爾本

丞琳跟小豬在墨爾本塗鴉街


墨爾本不愧是澳洲的藝術之都,連蘋果日報都很愛報導呢!!!!!

蘋果 

墨爾本聯邦廣場附近的Hosier巷,是當地數一數二的塗鴉發源地。  

 

想徜徉在這樣的藝術之都學英語嗎? 快上傑瑞斯洽詢墨爾本的英語學院吧!!!!!

http://studyenglish.com.tw/schoolSearchResult.asp?Title=&Location=3&City=18&Class=&Type=&x=7&y=18

 

~ 轉錄自蘋果日報 ~

澳洲 繽紛墨爾本 探街頭彩繪

澳洲墨爾本(Melbourne),全球首屈一指的最佳居住城市。這座公園處處的大都會,除了有悠閒的度假氛圍,也有著有趣的都會美學;特別是鑽進市區的小巷子(Lane),五花八門的塗鴉鋪天蓋地,不同風格、各有主題,為小巷子每一個角落增色添彩。
報導╱吳永彬 攝影╱Rex Chapman

1  
不少餐廳也會聘請藝術家為建築物粉飾外牆。 Hosier巷的MOVIDA,便是一例。

走訪墨爾本市中心,新舊建築物交錯,已很有個性風情;但遠不及鑽進小巷弄時、發現令人眼前一亮的塗鴉文化。墨爾本的塗鴉文化,源於當地一位塗鴉大師Andrew Mcdonale,當年他在一條名為Hosier的巷子開設了工作室,一時技癢,便在巷子初試啼「鴉」,沒想到竟引發巨大迴響,仿效者眾,各大街小巷,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塗鴉洗禮。 
時至今日,Hosier巷已被奉作當地的塗鴉聖殿,巷內多條通道都噴滿塗鴉,各種七彩塗鴉中不乏國際大師手筆,已成墨爾本一大觀光景點,也被《寂寞星球》(Lonely Planet),選為澳洲文化景點首選。 

2  
 
類似的科幻塗鴉,已成近年墨爾本的街頭標誌。
 

汰舊換新 新鮮感長存

過去,塗鴉有難登大雅之堂的感覺,它能在墨爾本被發揚光大,除了政府的包容(只要塗鴉者得到業主首肯,所有塗鴉便屬合法),和推廣(邀請塗鴉藝術家出席大型藝術展覽)之外,城市本身的小巷子眾多,也為各路人馬提供充足的藝術平台一展所長。
不過,最最最重要的,是這裡人人身懷絕技,創意爆表,作品每隔2、3天便推陳出新,不夠水準的前浪,一夜之間,隨時被後浪淹沒推倒。雖然殘酷得有點不留情面,但正是這種汰弱留強,令小巷子時時刻刻保有朝氣活力;路人每次走過,驚喜常在。
不過,墨爾本塗鴉少不了這則花邊新聞:話說全球知名的英國塗鴉大師Banksy,曾於Hosier巷子噴下一個戴潛水鏡跳傘的紫色老鼠塗鴉,不料當局有眼不識泰山,竟派人將塗鴉洗得一乾二淨;結果,有關官員當然被罵個狗血淋頭啦!

3

造訪Hosier巷,幸運的話還可見到塗鴉大師如Michael Fikaris(中),於現場講解。

4  

Hosier巷的塗鴉過一段期間就有新塗鴉加入。

5  

大部分塗鴉為原創,像電子網絡版的Mr. T。

6  

塗鴉色彩繽紛,很多人都專程來拍照留念,身著星際大戰等奇裝異服者也不少。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supplement/20120621/34314229

 
arrow
arrow

    j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