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的小編大概是迷上了墨爾本。 如果你是蘋果日報的忠實讀者的話,你就會發現蘋果日報已經不只一天兩天報導不同面貌的墨爾本。

但是傑瑞斯一點也沒有懷疑,因為去過的人都知道,真的好美、好有特色。 到過就愛上了!!!!!!

話不多說,快來跟著蘋果日報了解一下美麗的墨爾本吧!!!!!!!!

想到墨爾本打工度假,同時學習英文? 快向傑瑞斯顧問洽詢墨爾本打工度假方案: 

http://studyenglish.com.tw/schoolSearchResult.asp?Runtype=ReSearch&Location=3&City=&Class=&Type=&Title=&x=31&y=14

 

~ 轉錄自蘋果日報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supplement/20120701/34337079 ~

穿街走巷墨爾本

墨爾本的每一條巷子都有不同風情,穿街走巷成了一大樂趣。
 

18世紀,澳洲人開拓了墨爾本(Melbourne),整座城市被規劃成縱橫交錯的網絡狀。從地圖上看,墨爾本的街道呈現整齊方正的井字形;大街以外,無數窄小的巷弄貫穿其間,長久以來,居民把她當作通往大街的捷徑,也逐漸發展成墨爾本最有特色的地方。 報導╱吳永彬 攝影╱Rex Chapman
 

穿街走巷墨爾本  

街頭偶遇,與人閒話家常,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彷彿拉到最近。

因為塗鴉,開啟我對墨爾本小巷子(Lane)的好奇。市區裡大大小小的巷子加起來,竟然超過百條。每一條小巷子,長短寬窄不一,但每條都有名有姓;比如名為Degraves的這條巷子,露天咖啡座一字排開,著名的 Centre Place露天咖啡座就位在街邊一角,永遠都是高朋滿座。
 

穿街走巷墨爾本

Centre Place是當地吃早餐的熱點之一,也是城中最有代表性的風景。
 

地頭蛇帶路 實地深入

迷路看風景,是自由行的最大樂趣,可惜在墨爾本的小巷實在太多,自己遊玩根本只能走馬看花,無法了解巷弄裡深藏的歷史,最後我還是參加了名為私房街巷旅遊團(Hidden Secret Tours),由地頭蛇帶路實地深入觀賞。這天我們的導遊是Fiona,她邊走邊說:「這條巷子,從前曾惡臭不已;而那條街雖然比較寬闊,但因為是單線行車,所以我們也稱之為巷。這條叫ACDC的小巷,正是以澳洲搖滾團體AC/DC而命名,不過因為街道登記法例關係,那個『/』便被迫刪掉…」。

她更進一步說明,有些里弄為避免路人日曬雨淋,而特別加建頂篷,一律稱之為拱門(Arcade),比如那座仿效義大利米蘭而建,用來慰藉義大利人思鄉病的「Block Arcade」等。一路上在她的講解之下,2小時的行程,很快就過去。原本陌生的街道,也愈逛愈有趣;我相信巷弄裡面值得發掘的,應該還有更多,只是來不及一一去挖掘而已。 
 

穿街走巷墨爾本  

大部分的小巷,汽車都不得駛進,騎單車成為最方便的代步工具。

穿街走巷墨爾本  

墨爾本人也有幽默一面,這個無厘頭的小巷吊鞋陣,就叫人發出會心微笑。

穿街走巷墨爾本 

以米蘭伊曼紐爾二世長廊為藍本而興建的Block Arcade,馬賽克地板見證了墨爾本當年的風光歲月。

穿街走巷墨爾本  

ACDC巷已成搖滾之巷,周末夜前往常是萬人空巷。
 

小巷的生活 由早餐開始

在巷子裡吃一頓豐盛的早餐,是墨爾本最道地的體驗。事實上,早餐已成為當地餐飲業的一門大生意,很多餐廳都是朝7午3,全日只供應早餐或早午餐,賣完便收工,就連一向高高在上、平時只做午晚餐的星級餐廳們,也加入這股大潮流,賣起精美早餐來,更讓這裡的早餐廳整體質素愈來愈高。

墨爾本的早餐,何以蓬勃、響譽全球,一方面,是因為它是澳洲的食材之鄉,加上這裡的咖啡文化十分盛行,一般的咖啡館都會兼賣早餐,特別是巷子裡的咖啡館更是如此。而且這裡也沒有連鎖快餐店的制式快餐,各店裝修各有自家的特色,讓我們今天試這家,明天試那家,天天都可吃出新花樣。所以每當我一覺起床,肚子就特別餓,第一時間便想鑽進小巷裡吃早餐。享受慢慢坐、慢慢吃的悠閒時光,早晨的節奏,本就該如此,不是嗎? 
 

穿街走巷墨爾本  

早晨空氣,特別清新,在巷子裡的露天茶座吃早餐,特別愜意。  

穿街走巷墨爾本  

巷子裡的咖啡館,報章都是任人免費翻閱。

穿街走巷墨爾本    

服務生的陽光笑容,讓早餐吃來更加美味可口。


墨爾本打工度假方案,請洽傑瑞斯顧問:

http://studyenglish.com.tw/schoolSearchResult.asp?Runtype=ReSearch&Location=3&City=&Class=&Type=&Title=&x=31&y=1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墨爾本 語言學校
    全站熱搜

    j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