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摘錄自蘋果日報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supplement/20120802/34409765 ~

蘋果日報又介紹了澳洲墨爾本的特色小店,看起來好有情調!!!

想到這麼有情調的地方讀書,快洽傑瑞斯顧問: http://studyenglish.com.tw/schoolSearchResult.asp?Title=&Location=3&City=18&Class=&Type=&x=10&y=18

 

Melbourne 墨爾本  

墨爾本不僅塗鴉繽紛,店舖也同樣搞怪及有特色。PIECES OF EIGHT


在墨爾本買進口貨,不是件精明的事,因為貨品都被課以重稅。但澳洲的本土創作,價錢相對合理,設計也很出色,走逛小店面,血拼在地風味十足的特色伴手,絕對讓人滿載而歸。報導╱吳永彬 攝影╱Rex Chapman

墨爾本有著繽紛的塗鴉藝術,就連店舖的櫥窗也如此!站在「PIECES OF EIGHT」前,大大小小的樹脂冰柱,堆疊出一個幻彩水晶洞,上面還套著各種透明的樹脂手鐲,彷彿是琉璃工房瑰麗奪目的玻璃工藝首飾版。櫃位陳設,每幾個月便更換一次,每次都有不同主題。 

Melbourne 墨爾本

PIECES OF EIGHT內部以白色為主調,感覺寬敞明亮。

Melbourne 墨爾本   

樹脂手鐲(約2381元台幣起/個),由形態到顏色,每個都是獨一無二。PIECES OF EIGHT

古怪詭異小店 挑戰底線

走進店裡,原來是一間小型的藝廊,販賣各種限量自家設計首飾,設計師都是澳洲人,超過8成是女性,利用各種物料;如礦石、玻璃、木材、金屬、布匹等,帶出不同風格的現代都市女性美學,而且色彩明亮跳脫,很有活力。
「ANNO DOMINI HOME」,也是這趟讓我驚喜的發現,整間店十分古怪,帶著一點暗黑的詭異;如心臟形的紙鎮、葬禮頭紗掛飾、SM釘子皮帶茶壺等,這些都是店主Andrew嘔心瀝血之作,帶點黑色幽默,挑戰大家接受既定事物底線;這間店的東西,因每件都是手工製作,保證獨一無二。

Melbourne 墨爾本

心臟紙鎮看來驚人(約3492元台幣/個)。 ANNO DOMINI HOME

Melbourne 墨爾本

黑寡婦葬禮頭紗,是獨一無二的商品。 ANNO DOMINI HOME

Melbourne 墨爾本    

降頭紮針公仔(約1901元台幣),很詭異。 ANNO DOMINI HOME


而發現「LA BELLE MIETTE」,最初是因為一個精緻店面,粉藍色調,淡淡的法國情懷。店裡只賣手工馬卡龍,共10多種口味;店主Maylynn自小愛吃又愛煮,先前更到巴黎修讀專業甜點課程,學成後開了這間小店。她們的馬卡龍,地道正宗,以傳統的一半糖粉、一半杏仁粉(tant pour tant)方法來做,成本極高。這兒的馬卡龍,外皮鬆脆,裡面濕濡黏軟,配搭新奇,難得味道出奇地和諧,它當然成了這次墨爾本行的最佳伴手禮。 

Melbourne 墨爾本

LA BELLE MIETTE的茶葉,是法國名牌 MARIAGE FRERES。

Melbourne 墨爾本

所有馬卡龍的用料都是頂級的,1個約80元台幣。

Melbourne 墨爾本

LA BELLE MIETTE的馬卡龍每天製造,當天賣不完就丟。

Melbourne 墨爾本     

LA BELLE MIETTE店面充滿法國情調,在小巷裡特別優雅。


墨爾本語言學校請洽傑瑞斯: http://studyenglish.com.tw/schoolSearchResult.asp?Title=&Location=3&City=18&Class=&Type=&x=10&y=1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墨爾本 蘋果日報
    全站熱搜

    j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