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驚奇景點】好pink的草莓奶昔,居然是粉紅色湖泊!

 
【驚奇景點特搜】天然的湖泊的顏色幾乎都是碧綠或是水藍色,但你相信有粉紅色的湖嗎?澳洲就有粉紅色的湖泊,雖然面積不大,卻呈現出玫瑰般的美麗,令人驚豔!
位於澳洲西部有個Port Gregory的小鎮,其中長達14公里的粉紅湖(Hutt Lagoon)是最知名的景點,這裡的天空是藍色的,而湖水則是粉紅色的,有種「天在下、海在上」的瞬間錯覺,令人目瞪口呆,這美麗的畫面更突顯出不一樣的粉色魅力,也是情侶一起出遊旅行的熱門景點之一。

伯斯粉紅湖    
粉紅湖彷彿染料般的呈現出浪漫的粉紅色彩

湖水為什麼會是粉紅色的呢?你以為是有人故意倒入染料到湖裡的嗎?其實是因為湖水富含高濃度的鹽分,因此呈現出浪漫的粉紅色彩,彷彿來到截然不同的世界,相當特別!

伯斯粉紅湖  

鹽度很高,像死海一樣可漂浮 粉紅湖的鹽度高達40%,就像死海一樣,不會游泳的人泡在水裡也能漂浮起來,十分有趣。

伯斯粉紅湖  
 
粉紅湖的鹹度比一般的湖泊還要高,湖畔還可看到一層厚厚的鹽的結晶

伯斯粉紅湖  
 
因為湖水中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因此讓湖水呈現明亮的像Hello Kitty般的甜蜜粉紅色,而部份濃度較高的區域,湖水更是呈現鮮豔的紅色呢!
有時因為天氣變化,看起來也會有一點帶紫

【旅遊資訊】
◎國家:澳洲
◎氣候:澳洲的季節正好和台灣相反,7、8月是冬季,春季是9~11月,夏季12~2月、秋季3~5月、冬季6~8月。不過,澳洲本身的氣候差異就很大,首都坎培拉有時甚至會降到攝氏零度以下。對觀光客來說,最佳旅遊時節無疑是在9、10月的春季。
◎語言:澳洲式英語(Australian English)
◎貨幣:澳幣(AUD)
◎電壓:240~250伏特。

到澳洲讀書,請洽傑瑞斯: http://studyenglish.com.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粉紅湖 Hutt Lagoon
    全站熱搜

    j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