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轉錄自駐墨爾本台灣經濟文化辦事處 ~

http://www.roc-taiwan.org/AU/MEL/ct.asp?xItem=306046&ctNode=7758&mp=666

成功大學國際青年大使於8月25日至9月2日至墨爾本參訪,該團由成大外國語文學系陳兼任助理教授安純率領外文系6位同學所組成。在墨爾本期間,先後赴萬年興市市政府、墨爾本大學、拉籌伯大學、莫納許大學、萊頓女子學校、唐卡斯特小學、史賓威中華公學及墨爾本臺灣學校演出,除介紹台灣的國情、歷史、節慶、童玩、觀光及美食外,並穿插功夫舞蹈及原住民舞蹈等精彩表演,吸引許多觀眾到場欣賞。

該團在史賓威中華公學及墨爾本臺灣學校參訪時,駐墨爾本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翁處長瑛敏向觀眾說明我國派青年大使主要是加強台澳雙邊交流,促進澳洲人民對台灣之認識與瞭解,並鼓勵在場人士至台灣觀光,親身感受台灣綺麗的風光及溫暖的人情。

成大國際青年大使團訪墨期間,曾拜會萬年興市副市長楊千慧,楊副市長亦為成大校友,雙方提及昔日於母校學習及生活往事,倍感溫馨。在莫納許大學演出前,團員亦與該校台灣研究小組主任家博教授(Prof. Bruce Jacobs)與臺灣研究講師艾金森(Dr. Joel Atkinson)茶敘,討論如何對澳洲人民介紹台灣文化。

該團於墨爾本交流期間亦受媒體關注,同路人雜誌邀請團員接受專訪,另該團於墨爾本臺灣學校演出時,宏觀電視及三立電視台均派員前往採訪。團員對墨爾本居民親切友好及明媚風光均留下深刻印象。

 

台灣青年大使團

青年大使於臺灣學校演出

台灣青年大使團

青年大使Doncaster功夫舞蹈表演

台灣青年大使團

青年大使於La Trobe大學與學生交流   

 

想跟成功大學的學生一樣到La Trobe學習、交流,快上傑瑞斯洽詢!!!

http://studyenglish.com.tw/schoolSearchDetail.asp?id=153

arrow
arrow

    j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