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有感觸的一篇文章,大家好好思考一下吧!!!!

做什麼不會決定你是誰,做事的心態才會決定你是誰!!!!

勉勵大家!!!

 

◎ 沈俐霖

我是台灣人,在澳洲上班,住在雪梨,做的是辦公室的工作。坐辦公室沒有比較高級,卻不會被看成所謂的「台勞」,畢竟做的不是出賣勞力的工作。

我是正職,公司也請了不少歐洲或亞洲一些非英語系國家到澳洲打工度假的大學生。他們去過農場嗎?去過,而且不引以為恥,因為真的是去體驗人生。他們為什麼可以坐在辦公室領跟殺牛一樣多的薪水?其實就只是因為他們英文夠好,如此而已。

很遺憾的,我們的清大畢業生從一開始,就抱著「只要去端端盤子就可以輕鬆賺錢」的心態來澳洲淘金。一個名校畢業生,在台灣又有工作經驗,為什麼不敢找一個需要用到英文的工作?

與其抱怨大環境,或等待無能的政府提高基本工資,不如加強自己的英文能力。用非母語上班絕對不比殺牛容易,然而至少辛苦了一年半載之後,你賺到的絕不只是那第一桶金而已,還有漂亮的履歷,以及一個年輕人對自己應該要有的自信。

(作者為澳洲台僑,上班族)

 

~ 轉錄自自由時報 ~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sep/17/today-o1.ht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打工度假
    全站熱搜

    j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