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機場海關改革入境檢疫:包裝好的食品無需申報

澳洲入關  

澳洲機場對乘客所攜帶食品的檢查將執行新的規定。在市面上購買的"包裝好的經過加工的食品"將不需申報,但對生肉、新鮮水果等的檢查將更加嚴格。

長期以來,最令入境澳洲機場的乘客們沮喪的事就是,好不容易下了飛機,拿到了行李,卻不得不撐著睡眼排一個長長的隊來清關,僅僅因為他們的行李裡有一塊巧克力或一塊點心。

這個機場噩夢如今就要結束了。根據新的法律規定,攜帶有預包裝好的,在市面上買得到的加工過的食品,不再需要申報。這些食品,特別是帶給親朋好友品嘗的,對于海關來說,是低風險的物品。攜帶這類食品的旅客將因為這個新規定而更快捷地通過海關。

農林漁業部的查普曼(Tim Chapman)說,這個變化是根據最新科學研究的建議所作出的。但是他說希望人們不要攜帶高風險物品,例如生肉,活的植物,種子類和新鮮的水果蔬菜,這些東西更容易給澳洲帶來疾病和害蟲,因此檢疫人員將更嚴格地對此進行檢查。

 

請大家注意一下,依舊不能攜帶的東西有 :

沒有處理過的肉、家禽、家畜、魚、蛋、奶、水果、蔬菜、穀物、種子、根莖、木頭製品、有沾到土壤的物品。  

 

詳細不能攜帶的東西請見:

http://www.daff.gov.au/aqis/travel/entering-australia/cant-take

 

 

~轉錄自澳華網~

http://www2.chinese.net.au/navigator/oznews/24496.s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洲政策 食品安全
    全站熱搜

    j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