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PSW簽證新政實施:留澳2年學習時間可疊加

 


  2013年,澳大利亞PSW工作簽證 政策正式啟動。而在今年年初,該工作簽證政策也有了最新的調整,即澳大利亞當局在今年年初宣布取消對學生2─4年畢業工作簽證的課程 限制,學生除了修讀2年以上時間的本科、碩士課程外,只要修讀的課程時間加起來超過2年即可。例如學生修讀2個1.5年碩士課程,或者國內大二生通過轉學到澳大利亞讀1.5年本科+1年碩士課程,均可利用PSW政策留在澳大利亞工作,大大增加了學生的留學回報。

  新政減輕雇主招聘國際學生的顧慮 

  現正修讀雪梨大學藥學專業碩士課程的林同學,今年7月底即將畢業。她認為,PSW新政的實施,能夠幫助國際留學生擁有至少兩年在澳大利亞找工作的時間。以往,學生要在學生簽證過期前獲得雇主錄用。雇主要填很多表格,以及證明國際學生相較本地人會更為適合該職業。而現在學生直接擁有兩年工作簽證時間,就可以降低雇主對招聘國際學生的顧慮,減輕雇主幫助學生申請工作簽證的流程,幫助國際學生更好地找到工作。 

  「PSW新政適用任何專業、任何課程類別的學生。這可以幫助一些商科學生不再需要一窩蜂地讀會計 (會計之前屬於緊缺職業),學生完全可以尊重自己的興趣、職業發展需求,來選擇對應的課程。」澳大利亞科廷大學石油專業碩士生陳同學表示,PSW新政的實施,對他這些工程 類學生造成的差別並不大,「我學的是石油專業,屬於緊缺職業,在以往就能擁有18個月的臨時工作簽證。」不過新政策實施後,他留澳找工作的時間將會更為寬松。 

  在澳大利亞,商科學生較多,工作相對難找。對於商科生而言,PSW新政可以給予他們更多的時間來找工作。雪梨科技大學會計碩士課程的大一生許同學說,雖然澳大利亞每所院校都開設了會計專業,能夠為澳大利亞乃至全球 提供大量的會計專業畢業生,但澳大利亞對會計人才的需求非常高。不過,他認為,「有了PSW簽證的推動,如果學生願意前往除了雪梨、墨爾本等其他澳大利亞城市工作,依然較為容易在兩年內實現留澳就業。」 

  有意留澳可多了解澳職業空缺資訊 

  據《澳大利亞日報》報導,會計、註冊護士 和IT移動專家等,都將成為2013年最炙手可熱的工種。有意留澳進修 、發展的學生,可以多瀏覽不同的澳大利亞資訊,或者咨詢專業人士,了解未來幾年的澳大利亞職業空缺,增加自己的就業機會。學生可以利用該政策的幫助,選擇最為適合自己職業興趣的專業修讀,增加自己在澳大利亞的工作經驗,這對今後無論選擇回國就業還是留澳發展,都非常有幫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畢業後工作
    全站熱搜

    j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