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資糾紛  

 

 

澳客新聞 - 20家雪梨餐館剋扣勞工薪水遭查

澳洲公平工作專員(Fair Work Australia Ombudsman)近日對雪梨的數十家餐館進行突擊檢查後,發現16家餐館存在剋扣移民勞工薪水的行為。

這些檢查人員在雪梨CBD和外圍城區檢查了20家持證經營的餐館——大部分為日本和韓國餐館。其中有4家餐館因為沒有向職員提供工資單,被當場罰款550元;其餘16家餐館則將接受進一步調查。

公平工作專員威爾森(Nicholas Wilson)週二在發表聲明時稱,其中一名女侍應生的時薪低至10元,遠遠低於15.96元的最低工資標準。他補充說,這家餐館還不給加班費和兼職工附加薪水。威爾森說:“最近剛剛到澳洲的新移民可能還不了解他們在工作場合的法律權力,因此他們可能不願意向委員會投訴。”

這些餐館主要位於Crows Nest、紐鎮(Newtown)、Castle Hill 、車士活(Chatswood)、麻洛巴(Maroubra)和Randwick等外圍城區以及沙梨山(Surry Hills)、禧市(Haymarket)、Potts Point和The Rocks等內城區。

據威爾森稱,他們在收到社區民眾的線報後才對這二十家餐館展開了突擊檢查。有報案人稱,這些餐館可能以低薪剝削多達150名的移民勞工。一旦這些餐館交齊僱傭記錄後,工作專員機構將進行更加全面的調查。

“如果你懷疑東家剋扣了你的工資,請撥打13 13 94聯繫公平工作專員機構,如果需要外語翻譯人員,請撥打13 14 50。”今年1月,Fairfax Media進行的一次調查發現,雪梨有超過40家餐館少付職員薪水,有些留學生辛苦工作的報酬甚至只有8元/時。
(2013-02-19澳洲日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勞資糾紛
    全站熱搜

    j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