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瑞斯帶我遇見的感動 - My Story (2) 杜少景


傑瑞斯,有你真好! 

當小飛機緩緩升空,我的心跳也跟著越跳越快,我看著地面的景物,越來越小、越來越遠,還記得當下的心情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一是不斷的告訴自己:「杜麗莎,妳可以的,你一定辦的到。」,另一方面也很懊惱,在心中不停的問自己:「我到底是為什麼花了大把的銀子,來嘗試這所謂的『體驗』,我可以回頭嗎?也或是,可以讓我更改行程,只坐小飛機俯瞰大堡礁就好了嗎?」正當我的心中浮現這一連串問句的同時,飛機已經到達一萬四千英呎。下一秒,我所看見的是,我的朋友被教練挪到機艙門口,沒幾秒的時間,〝咻〞一下的,就像消失在地球表面,正當我才在心中竊笑著:「哈!不見了。」
傑瑞斯帶我遇見的感動7  
 
 
說時遲,那時快,就在這個時刻,我的教練把我帶到機艙門口,雙腳懸在空中,凜冽又無情的寒風,吹得我雙腳發軟,「媽呀!這回真的換我跳了。」就在我想著等會兒跳下去會不會跑出我的人生跑馬燈的同時,教練輕推我一下在躍出機門的那幾秒鐘,因為太害怕所以我緊閉著雙眼,很遺憾的,我的人生跑馬燈並沒有在我腦海中浮現,當時只覺得這幾秒鐘怎麼過得像兩萬年一樣漫長。
傑瑞斯帶我遇見的感動8  
 
幾分鐘後我克服了心裡的恐懼,張開雙眼。我不敢置信,在我眼前的是整片的海岸線和大堡礁,盡收眼底,一眼望去,湛藍的天空,碧綠的海水,清澈見底的大海,哇嗚!我心目中大堡礁就在腳底,真是人間仙境,世外桃源,美麗得令人屏息!在我讚嘆眼前美景的同時,教練要我張開雙手,這是我第一次深刻的體會到什麼是擁抱藍天感覺,這一切的一切是這麼的美好
傑瑞斯帶我遇見的感動  
 
這是去年夏天,我人生第一次體驗跳傘。因為將近整整一年的時間在澳洲打工度假,決定送給自己一個永生難忘的禮物,讓自己挑戰極限─高空跳傘。從那次的經驗後,我發現,原來我是這麼喜歡這片土地。它擁有我所嚮往的陽光,它擁有任何人看到都會讚嘆不已的山水,它擁有適合大家居住的氣候條件,它擁有沒人能抗拒的各國美食,它擁有屬於南半球的熱情,它擁有專屬無尾熊的魅力,當然,它也包容了來自世界各地的風俗民情;總之,我熱愛這裡的一切。
傑瑞斯帶我遇見的感動2  傑瑞斯帶我遇見的感動3  
  
回到台灣後,我實在難以忘記這個曾經待過一年的國家 ─ 澳洲。但是,馬不停蹄的主持工作,日夜不休的通告,讓我幾乎快要放棄心中的夢想。就在我汲汲營營,忙碌不堪時,我下定決心一圓自己的出國讀書夢,重返這片土地。 夢要做大,何其容易,然而,仔細想想,我該去讀哪間學校?我該走哪個科系?我該準備些什麼?我該花多少預算?就在我絞盡腦汁,走遍了台北市好幾條補習街,似乎沒人能準確的幫我解答我心中的困擾。
 

正當我感到心灰意冷的時候,敲了敲鍵盤,我在搜尋引擎上看到扭轉我一生命運的斗大標題:「〝傑瑞斯〞免費諮詢 ─ 提供給您最好和最新的資訊」,當下我毫不猶豫的點了進去,並且迅速的撥了通電話和顧問聯繫。
 

讓我訝異的是,有別於之前的經驗,電話那頭傳來的是很親切的聲音,她和我說;「同學,你別擔心,不如我們約一次見面,幫你做個簡單的分析,不會佔用你太久時間,而且是免費諮詢唷!」話不多說,當然好。
 

直到相約見面的當天,我走進了傑瑞斯台北辦公室,那裡像是一個聽人說故事的小角落,也像是一個帶人築夢的小角落,沒有太多是非對錯,顧問總是告訴你:勇敢去追夢就對了!Just do it!
傑瑞斯帶我遇見的感動4  
  
 
我的顧問是 Kelly,她是一個很貼心的女孩。她在我準備雅思考試的時候,邊幫我申請學校,還常常打電話慰問我,準備的如何,要我別太緊張,而且還幫我加油打氣,給我信心,她不斷鼓勵我:一定做得到!這些關心問候的方式,讓我覺得很溫暖,也讓我充滿信心。原來,人和人的關係,其實不用複雜,簡單的一通電話,一封信件,就讓我覺得不孤單。關山雖難越,但千山,我卻不獨行。就這樣一路從諮詢、申請學校、搭機出發到澳洲,傑瑞斯從沒間斷過他對我的關心。
 

準備半年的時間,雅思終於考過了,是傑瑞斯讓我沒有後顧之憂,可以專心準備應戰。沒有他們,我想,我可能也不會這麼順利在半年內可以出國讀書,還很快的找到人生方向。傑瑞斯,真是我人生旅程中的一座燈塔,因為他的光亮,讓我不再迷失,勇敢的執行心裡的願望,大膽冒險去;因為他的指引,讓我迅速重返這片美麗的土地 ─ 澳洲,且真實的改變了我的人生。
 

儘管人到了澳洲,傑瑞斯仍然窩心的照顧每一位海外遊子。從飛機降落的那一刻開始,貼心的飛機接送服務、幫忙尋找住宿、申辦手機門號、開立銀行帳戶等等,所有生活大小事,他們一手包辦。傑瑞斯總是細心照料我們,深怕同學在海外有這麼一點不適應。
 

還記得,當時回來讀書時,由於我的手機沒辦法和新門號相容,所以將近一個禮拜的時間,外界沒辦法聯繫我。當下我只記得告知我的家人,我很平安,別擔心我,完全忘了要聯繫代辦。直到一個禮拜後,因為簽證的事,撥了通電話到傑瑞斯澳洲布里斯本辦公室,我永遠忘不了,當我報上自己的名子後,電話那頭回應是:「少景,是你嗎?我們找你好久,都聯繫不上你,我們好擔心你,因為你手機沒開,電子郵件也沒有回,我們不曉得你安不安全,過得好不好?」
 

當天下午,我直接去了一趟辦公室。我印象好深刻,傑瑞斯同仁告訴我:「請務必記得我們就是你在澳洲的家人,我們能體會你們離開家鄉來到海外求學的困擾,所以無論你發生任何大小事,都歡迎到傑瑞斯辦公室和我們聊聊,喝杯咖啡,我們絕對會盡全力的幫助你、協助你。」
 

是呀!遠赴異鄉讀書,是件多麼不容易的事,總要面對幾分害怕、幾分惶恐。語言、文化、環境、課程全是新的考驗,當你面對很多看似平常的事情,卻因為語言不通而處理的綁手綁腳時,你會感到無比苦惱,但是這卻是時常會發生這些冷暖,箇中滋味,只有當下的遊子最能體會。
 

真的很慶幸我加入了傑瑞斯這個大家庭。傑瑞斯,就像我在高空跳傘時的教練,他帶領著我大膽追夢,即便我和我的家人分隔在南北半球,但傑瑞斯的細心呵護,貼心照顧,讓我在舉步猶豫時,永遠都有堅實的依靠!感謝這個團隊,讓我能安心朝著自己的夢想大步邁進!而我,現在正走在布里斯本的街頭,準備倒數跨年,迎接2014;同時,我也正走在自己夢想的道路上,那你呢?It is never too late for a good decision…
 
 
傑瑞斯帶我遇見的感動5  
↑ QUT 語言課程,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們。


傑瑞斯帶我遇見的感動6  
↑ 我和我的 Home 爸 Home 媽。
 
 

杜少景
unnam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