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瑞斯帶我遇見的感動 - My Story (5) 林鴻儒

澳洲,讓我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Wake up Brian. You are late. 睡夢中聽到這些,好像有點夢還沒醒的感覺。
突然一個沾滿口水的舌頭在我臉上來回的擺動,讓我驚醒。原來是 Maggie。
Maggie 是房東太太養的一隻鬥牛犬,而叫我起床的是 Homestay 的 home 媽 Annabell。原來我今天已經是在澳洲伯斯的第一天了。


時間回到半年前


因為現實的壓力與工作的煩悶讓我決定好好思考一下自己的未來。我的好麻吉 Jerry 決定到馬來西亞去讀書,所以也讓我萌生了想出國的念頭。

媽,我要辭掉工作出國去念書。我這樣跟我媽說。

好啊。去啊。他竟然這樣回答我。突然之間讓我有點驚訝!!

一開始我想跟著 Jerry 到馬來西亞,想說一路上人在異鄉也好有個照應。

後來我姐告訴我說:要出國就去澳洲,現在好像很多人都到那 working holiday,你幹嘛去馬來西亞。也是因為這句話讓我開始 google 一些有關於澳洲的相關資訊。

經過找代辦、安排住宿、語言學校就緒後。起飛!!前往澳洲。

離開家前一天,說實在心裡其實有點緊張。第一次一個人到那麼遠的地方又說得一口爛英文不知道混不混的下去,但既然決定了就不能猶豫,大不了麥當勞我應該還是會買吧。我這樣告訴我自己。然後就這樣一個人到香港轉機到澳洲伯斯。


人生,總該在年輕為自己冒險一次。如果挫折了、跌倒了,至少你還有本錢站起來。因為,你還年輕!!摔不死的!!!

 

在語言學校的生活,讓我開始懷念起當學生的日子。好像每件事情都得要失去了才懂得珍惜。以前總希望自己趕快脫掉討人厭的制服,但現在發現再也沒機會穿的時候才懂得珍惜。


在這認識了很多不同國家的人,有韓國、俄羅斯、巴西、日本等好多好多。


大家都為了學好這個非自己的母語的語言而用功讀書,也用功的玩。


也交了很多好朋友。台灣朋友也很多。

 

有的人應該是這輩子都不會再相見了,但這些記憶是永遠的。
No one can take away the memory from my brain!!!

 

搬離開了 homestay 找了 share house,為了省一點旅費和獨立一點。

第一次找的 share house 是一間華人開的 motel。

這裡簡直跟鬼屋沒兩樣。但也讓我認識了第一個好麻吉兼好室友 Eric。

到他離開澳洲前我們都是混在一起的。

 

很多時候在意想不到的地方,總會遇到意想不到的人。進而影響了自己一生。

 

說到這個室友,從第一眼就互看順眼了。緣份就是那麼奇妙。

開始聊東聊西,他也開始告訴我ㄧ些恐怖的事。

Brian 我告訴你這裡樓下有一間房死過人。他第一天就就這麼跟我說。

Shit!! 我才來第一天ㄟ,聽到這事覺得還真有點怕。接著又說:樓下晚上有時候都會吵架或打架。說完那天晚上睡覺就聽見了打鬧聲了。會不會太刺激了!!

接著的幾個晚上我們就開始一起看鬼片,一起躲棉被。


雖然我只在這裡住了一個禮拜,但是我們的交情卻不只一個禮拜。

 

有些緣份不是相處時間長就會出現的。有時候需要的只是一種感覺。

 

為了離學校近一點,換了另一個 share house。這裡像是我澳洲的家。

因為這裡認識很多很好的朋友,跟家人一樣。

大家都會一起煮東西吃、做甜點、開 party,每天都過得很開心。

第一天到這的時候,晚上跟同學去喝酒回來,有個女室友來找我聊天,聊了一下子。

過了幾天我參加了台灣背包客辦的一個活動。去博物館、餐廳、還有踏青。

最後到了一家澳洲有名的義大利餐廳 chao 去吃飯。

旁邊坐了一個女生 S 小姐。我們就開始聊天。住哪?我問。w 街?她說。我也是ㄟ!!幾號?40 號?我也是ㄟ!我們很訝異!!難怪我覺得你很面熟!!我說。原來是住同一棟樓的。

那你住幾號?我問。12 號啊!!靠!!我也住 12 號ㄟ!!!你是我室友ㄟ!!

ㄟ!!你我昨天好像有跟你聊過天ㄟ。她說。Shit!! 我喝醉了!!!沒印象!!!

哈哈哈!!!!竟然會發生這種偶爛劇裡發生的劇情!

後來活動結束後,我們就一起走路回家。

之後 S 小姐成為我的好酒友。雖然相處時間不長。

 

原來偶爛劇裡出現的情節,現實中竟然會發生,不過沒有浪漫。只有白爛。

 

轉眼間來到了聖誕節。在這南半球的聖誕節,沒有白雪沒有冷風,只有炎熱的天氣。第一次穿著吊嘎的聖誕節。It's really cool.

應景的大家在學校準備了交換禮物。我抽中了日本同學的一個甜點及茶包,喝茶配甜點真是絕配。我買的身體乳液也是備另一個日本同學抽中。

在這沒有國仇家恨,只有 Happy Christmas.

 

流汗的聖誕節,雖然很熱,但好溫馨。

 

結束了語言學校的課程,找了第一份在澳洲的工作。是豆腐工廠。

大陸老闆開的,總說一句,大陸品質,以卵擊石。

每天騎著小腳踏車到工廠,總是很早到,很晚下班。

但在這也讓我賺到第一筆買車的錢。是我在澳洲的車。

 

左右顛倒的駕駛座,正如冷熱顛到的季節。相反,但是相當有趣。

 

第二次搬家,搬進了一個中國媽媽的家。她是個單親媽媽。

帶著兩個小女兒,辛苦的擺攤。而外國老公都不管。

這也讓我意識到東西方家庭價值觀的差異。男人賺錢養家在這,變成不是天經地義的事情。

 

自食其力,才是生存下去的動力。

 

在澳洲發生了好多好多的事,好像一年裡所遇到與經歷的事情,比活了 28 年裡的還要精彩。這在我還沒出發前根本沒想到的。

也讓我開始勇與獨自出發。

先後去了新加坡、泰國、馬來西亞、韓國、香港、澳門、北越,在這些旅行中,雖然發生了很多問題,但也一一的克服與解決。這不就是我們之後回台灣所需要的嗎?解決問題的能力,克服眼前的障礙,獨立。原來這就是所謂的長大吧!!

如果可以在讓我選擇一次,我ㄧ定也會勇敢的踏出這一步,因為坐而言不如起而行。雖然是屁話,但是是實話。


回台灣之後,我開始發現,以前總愛往外跑,不喜歡在家。現在越喜歡待在家裡,和父母聊天,吃飯。

 

原來這就是幸福。

 

但其實每個人都可以。只要跨出自己心中的顧慮與不安,路永遠都在前面。

沒有可不可以,只有要或不要。

 

澳洲,讓我看到了不一樣的世界,也讓我學習到什麼事台灣人所欠缺的。

我想欠缺的應該只是勇氣吧!!

 

 

 

林鴻儒
林鴻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