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不知道是被誰規定 - 坐火車不能把頭手伸出窗外,來到墨爾本就硬是要把腳也伸出去啦。大家一定覺得小桃喝醉or瘋了,哈哈哈~~今天小桃要跟大家介紹墨爾本最特別的必去景點之一帕芬比利(Puffing Billy)蒸汽小火車!! 

 

這條由Belgave 通往 Gembrook 的鐵路是在二十世紀初期建成的,在1953年因為一次坍方把道路封閉了,在加上營運虧損,這條鐵路也就關閉了。但因大眾市民都想保留這傳統的蒸氣火車,就成立了蒸氣火車保護協會,終於在1962年再度營運,改作旅遊觀光用途

帕芬比利(Puffing Billy)蒸汽小火車還是保有用煤炭來燃燒推動火車運行,也是目前世界上其中一條保持最好的蒸汽火車鐵路,下圖就是小桃硬要跑去車長室湊熱鬧拍的煤炭 (小桃只在電影看過它們,超興奮! 


小桃還特別撒嬌要車長伯伯比YA給我拍一張,他人超好的,還跟我聊了很多(其實是車長室太小了,每個人一直擠上來,小桃沒辦法下去就只好跟車長伯伯聊天了,哈哈! )

 

 

其實這裡的工作人員都是志工,不收錢服務世界各地的遊客唷!! 那天去的時候天氣不是很好,又冷又下雨 (這就是typical Melbourne啊~~)但他們還是風雨無阻並提供溫暖服務給大家,真的要給他們拍拍手呀~~

 

下雨天怎麼玩? 沒圖沒真相是吧?! 給大家看一張急速下的美感 (小桃的小豬腿都濕掉了,但還是硬要把腳伸出去)

 

 

小火車總共會停4個站,分別是 Menzies Creek, Emerald, Lakeside 及 Gembrook。由於那天天候不佳,所以小桃只選擇坐到Menzie Creek那一站享受一小段的沿途美景。建議大家可以買票坐到Lakeside,那裡有一個湖,可以帶三明治、飯糰去那裏享受大自然野餐的Fu喔!

Menzies Creek 本來有一個蒸汽博物館,收藏了不同類型的鐵路車種、蒸汽機械和其它蒸汽時期稀有的物品,但因為現在博物館關閉重修,所以暫時不對外開放了。

 

小孩手腳小小的~這樣坐,真的讓我看了都替她爸媽擔心,感覺一個甩尾她們就會滑下去 (ㄟㄟ..火車哪來的甩尾? 想太多了吧?!  )

最後,來和大家介紹如何去搭乘蒸氣小火車 - 搭火車到Belgrave (我那時候是從市中心Flinders Street Station搭火車到Belgrave,車程需時大約1小時15分鐘) 再轉乘蒸氣小火車開始另一段的小火車的旅程~~

 

 


如果想要搭到蒸汽小火車的最後一站 Gembrook,請出發前務必查好時間唷

http://www.puffingbilly.com.au/services-fares/time-tables/

費用一覽表: http://www.puffingbilly.com.au/services-fares/

帕芬比利蒸汽小火車官網: http://www.puffingbilly.com.au/

 

希望大家有個歡樂的帕芬比利(Puffing Billy)蒸汽小火車之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