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準備離家離開台灣小島的同胞們,你們好...

小弟我只是一個默默無名的澳洲台灣背包客也可以叫我們這群背包客”澳客”,再成為背包客之前小弟我也曾當了半年語言學校的假留學生,因此在這邊跟大家分享一些在澳洲這塊孤獨卻美麗的南半球大陸裡的經驗。
 

 

第一站  墨爾本

第一次坐上快一萬多公里的飛機,說真的!屁股都歪了,暈暈沈沈的抵達墨爾本國際機場之後,深深吸了一口澳洲的空氣,那是一種沒有台灣的沈重濕氣的清爽空氣,真的是令人吸一吸神清氣爽抖一抖精神百倍,但是首先面臨的就是傳聞中嚴格非凡的澳洲海關,基本上澳洲入境表格裡有許多需要注意的事項,別在這裡就被嚇到了,妳都已經拎著妳的流浪小包包坐上飛機踏上異國的故鄉了,人家家裡玄關都還沒進去就想逃跑?門都沒有!!
別擔心別害怕~誠誠實實的寫妳帶了些什麼不確定的食物東西就交給海關檢查,越誠實越不會出事情,澳洲崇尚個人誠實,妳誠實會給妳機會但是妳說謊想偷跑,抓到就有妳瞧!!檢查完行李之後踏出機場,打從心裡覺得~

這裡的天!真的比較藍,
這裡的雲!真的比較假,
假的很像是用畫筆勾勒出來的。

各機場都有所謂的小巴士可以直達市區,而澳洲大部分的國際機場都會有大眾交通工具能幫助你抵達市區,抵達墨爾本市區深深感受到處在不同的國度裡,第一次看到汽車必須讓路給路面電車,路上電車時不時發出”當!當!當”的出發聲,馬車還不定期穿梭在大街小巷,道路兩旁的房子擁有著維多利亞時期的古老建築風格,卻又不時穿插著現代建築在其中,過去以及現在甚至於未來交錯於墨爾本街道上,身在其中的人們享受著不同時間的薰陶,沒錯!墨爾本就是有著一股文化人文的氣息的都市。如果妳對於藝術以及文化有著高度興趣,不用懷疑墨爾本就是妳最佳的選擇!另外,莫爾本也是澳洲美食的集結區域,來自西方各國歐洲各地的人們紛紛在此成市成立家鄉味的餐館,想吃道地的義大利餐嗎?試試那裡的小義大利區吧!!保證你有到義大利的錯覺!

 

第二站  布里斯本

離開墨爾本來到陽光城市布里斯本,下飛機就感受到耀眼的陽光灑滿機場外的每個角落,人身地不熟也沒關係,機場線的火車每半小時左右就有一班能帶妳到布里斯本市區,安頓好安身之處之後,穿上拖鞋走在布里斯本街道上,跟墨爾本是完全不同感覺的兩個城市,如果硬要形容布里斯本是個悠閒以及有南國風味的城市,不時能看見外國人扛著沖浪板穿越馬路,脫鞋以及衝浪褲似乎是此地的標準穿著,不同於墨爾本時尚藝術的打扮,布里斯本追求的是那一份輕鬆自在以及怡然自得,如果熱到受不了了也沒關係,布里斯本有一個超棒的人工海邊叫做SOUTH BANK,雖然說是人工海邊但是可是這個CITY引以為傲的景點呢!那裡的沙是專程從GOLD COAST運來市區給繁忙的人們能就近放鬆做日光浴以及玩水的~

布里斯本的另外一個特色就是船運,想飽覽布里斯本的都市夜晚美景嗎?
不用花上許多錢,只需要帶著妳的船票坐上這裡的CITY CAT讓他帶著你環繞著這個依河而建的都市美景。

第三站  雪梨

雪梨令人想到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超有特色的雪梨歌劇院,不用懷疑那是一座可以瘋狂殺妳相機記憶體的華麗建築,既然都到了可別只有拍拍照片就走囉...試著瞭解一下當初建造這件藝術品時的歷史以及由來,時間不趕的話建議進去裡頭參觀,既然都來到雪梨了,別省那一些些錢,進去裡頭體驗一下所謂歌劇院的內部情形,雪梨也是一個船運發達的都市,但是不同於前兩個城市,

雪梨是澳洲的商業大城,街道上可以深刻的體會到行人匆匆,
少了布里斯本的悠閒和墨爾本的文化,卻多了一份台北繁榮都市才有的感覺,
想念台北的生活嗎?雪梨是你不二的選擇!!

 

第四站  坎培垃

坎培垃,澳洲的首都!很多很多的大使館以及很奇妙的放射狀街道,小弟我在這個城市裡頭足足迷路了兩天,但是也許我的腦袋不是放射狀的運作吧!這個地方是澳洲政府運作地,可以參觀總理開會的地方以及保存很多很多一戰和二戰文物的戰爭紀念館,

澳洲人對於戰爭死亡的人們無比尊敬,因此對於曾經參加過的戰爭都加以保存以及紀念,
此地也有著許多的大學駐足,想留學讀個好學位嗎?坎培垃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第五站  somewhere & 後記


我走過一些很冷門的地方,可能連地圖上都不一定找的到,
但是那裡有和藹可親的澳洲老奶奶,
有能聽著海浪入睡的小鎮,
有一望無際的天,無邊無繼的海,


以上都是我個人的經驗以及少少的分享,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以及不同的經歷遭遇,
每個人的故事說上三天三夜也都說不完,
重點是妳自己是否能創造屬於自己的故事。

澳洲是台灣的兩百七十五倍大,
我走不完,我想去的地方還有好多好多!
但是我慶幸我走出來,而我人現在身在澳洲這塊土地上,
如果沒離開過那個北半球的小島我永遠不會知道,世界真的好大好大!!
真的有好多好多朋友妳會遇到~~來自世界各地聽著他們說著自己國家的故事,
像是德國真的有沒有限速高速公路但是只有某些路段,
荷蘭的咖啡店都是抽大麻用的,
韓國的名族性團結到妳用怪手都挖不開,
還有很多好多小小的事情卻能令人大大的開眼界。

 

我走出來了!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