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刻意不去想起在澳洲的生活,因為我知道我很想念澳洲的人事物。

直到提筆寫起這篇心得,翻起之前的照片,彷彿全部的事情都像昨天才發生。

先謝過我的代辦JRIS傑瑞斯,將我出國的事情一一辦妥,讓我安心無慮的出國遊學。

 

還記得第一天到澳洲時很不習慣(澳洲的車道跟台灣相反),還有看到轟爸轟媽時的緊張感,

還因為不習慣,整整一天待在房間沒吃東西。

但澳洲的人事物很容易讓人適應並且愛上,不單單是我,我認識的朋友們全都愛上了澳洲。


 

我的HOMESTAY有六個成員,轟爸轟媽還有四個來自不同國家的學生,

有新加坡,韓國,日本和台灣學生,轟爸轟媽也規定我們在家要講英文。

每天晚上大家會在餐桌前吃著晚餐,聊著今天一整天發生的趣事,

當然,轟爸轟媽也會糾正我們的發音和文法,還有教導我們功課的問題,

這就是住寄宿家庭的好處啦…要好好善用這一個優點喔…

最最正點的是,我家有XBOX 360喔,跟轟爸PK時總是歡笑聲不斷。

 

    

我念的語言學校PGIC是在布里斯本的市中心,它是出了名嚴格的語言學校。當然在學校裡面只能ENGLISH ONLY
我也認識很多國際學生,開通了視野
也增加了國際觀,
每天過著坐公車上學的日子,很好玩,澳洲的公車真的超方
便的,即使錯過一班公車,下一班也很快的就出現,連想要上學遲到都難...哈


因為是在市中心,走路三分鐘就可以到MALL,而大家也愛去星巴克買杯咖啡,
坐在外頭討論功課,
而大家最最喜歡的就是,三不五時下課就約烤肉,因為澳洲
烤肉超級方便,一顆按鈕按按下去,保證五分鐘後好吃的燒烤就出現啦。









在澳洲,周末不用怕沒地方去玩,澳洲有很多地方可以去玩喔...
去澳洲,絕對不能
錯過的就是"黃金海岸"和"LONE PINE"如果沒有去過黃金海岸的人,那就不能算有來過澳洲,雖說路程有點遙遠,但,等待的心情是美好的,總會在嘻嘻哈哈的歡笑氛圍中度過那坐車的時間,跟朋友幾乎每個周末都衝到黃金海岸,
只為了大海,只為了享受陽光,甚至只
為了一家日式拉麵,

LONE PINE
全澳洲唯一一個可以抱無尾熊的ZOO,去澳
洲一定要抱無尾熊的,感受一下抱無尾熊的氣息,結論,無尾熊很臭...哈哈哈!!!


我個人是帶著遺憾的心情回到台灣,因為很多地方我還沒有去過,
很多事還沒有
去嘗試過,每次想到每次就很惋惜。

還沒去過的朋友是不是也開始蠢蠢欲動?
去過的朋友是不是也跟我一樣想念澳洲?












回到台灣每天的每天,我都想著澳洲的朋友和生活,那裡是我最愛的地方,
即時現在到了美國念語言學校,交了些不同國家的朋友,
但,他們感覺都沒有澳洲的朋友來的單純親切,大家都為利益而活似的,而且這邊的黑人會歧視黃種人,
每天過著只能待在宿舍的生活,少了那些在澳洲的歡笑,

那天
在課堂上,
上著上著,
就畫起了澳洲國旗,

呵…我真的很想念澳洲,如果能再重選一次,我會選擇一直待在澳洲。


Mavis W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