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問我 ~ 世界這麼大,為什麼是澳洲?

我一開始選擇到澳洲念英文,主要是因為天氣跟這邊的居住環境,是個海洋國家,

來自花蓮東海岸的我,非常喜歡海,所以選擇來澳洲學英文,

而且澳洲離台灣很近及2~3小時時差,治安也相當好,家長們也較放心

我從小就對美術很有興趣,英語對我來說是接觸國際領域的一項工具,

現在已經學了將近一年,我之後會繼續申請澳洲大學就讀。

 




其實剛開始到新的環境,不論是誰都會多少有點緊張或擔心無法融入,
其實只要以平常心,慢慢製造機會主動跟人接觸聊天,就可以練習英文及結交不少朋友。

 
澳洲人的個性一向很直接,不會拐彎抹角,很樂意說自己的看法,也很願意傾聽我的意見,就算沒辦法接受也會直接講出來,大家都知道對方的底線。我相當欣賞這種直來直往的溝通方式,沒心機也沒心結。其實澳洲人蠻有耐心及親切的,
特別是年長的老先生、老太太,像是坐巴士上下學的時候,我通常都是先從天氣開始聊起到下車說聲再見
(閒話家常)
他們還蠻喜歡我們主動跟他們聊天。久而久之我的英文就會從對話中進步。


雖然以前在台灣上國中之後都要學英文,但我一到澳洲真的深深感覺自己是「從零開始」。

在台灣都比較重視文法規則,但是在澳洲,因為英文是澳洲的第一語言,他們把英語融入生活中,不知不覺中我們就學起來了。

我的英語學院就像個小聯合國一樣,有從祕魯、委內瑞拉、巴西、墨西哥、杜拜、 印度、泰國、日本、匈牙利、韓國、馬來西亞、法國、西班牙、義大利、德國、瑞士等來自不同國家的同學,溝通當然都要用英文,認識他們也增強了我的世界地理跟世界觀。

除了上課之外,我也會利用課餘時間去打工,因為國際學生在澳洲也可以工作,不過每週有20個小時的限制,
打工時跟人群接觸的機會比較頻繁,而且是實際生活狀況中會運用到的英文,相當實用。
所以先奠定英語的基礎,找工作也比較容易,而且工作時跟同事溝通就不會有障礙。
偶爾假日我也會跟同學出去旅遊、到海邊衝浪,及學習一些年輕人比較常用的俚語,
然後在班上跟其他同學分享時,老師還嚇一跳說我的英文「很道地」。




我到澳洲後就對英文產生了興趣,可能也是因為生活上都需應用到英文溝通,
而且我個性比較好強,雖說以我現在的英文能力看電影都可以懂七成五以上,但是我還是會一直看一直聽,一定要看到完全懂為止。

而英文好當然對將來我唸書時有很大的幫助,我可以聽懂老師教的東西,學習就快速許多。
英語好的話,找工作也比較容易,而且工作時跟同事溝通就不會有障礙。


其實我覺得澳洲跟台灣其實蠻像的,像是原住民文化的部分。
澳洲有很多外來移民,有如民族大融合,所以各種不同國家的餐廳或商店就很多,
許多國際學生也因此選擇來澳洲念書,馬上就能夠融入澳洲環境。
我在這邊念書除了認識很多國際學生之外,還可以了解他們國家的民俗風情,也比較知道世界發生了什麼事,的確開闊了我的國際視野。


Pacino Li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