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澳洲回台灣也快要兩個月了,每當看到有『澳洲 』兩個字的任何人事物,眼睛都會為之ㄧ亮將焦點停留在上面。
雖然只不過是短短四個月的澳洲打工遊學生活,卻帶給自己人生的衝擊卻遠遠超過待在台灣生活的二十幾年。

一段旅程,從規劃,申請簽證,體檢,買機票,訂住宿,兌換澳幣,所有的功課,我們都自己規劃並完成所有該做的準備。當中,或多或少遇到了些問題,卻無法動搖我們渴望跟夢想,就這樣踏上了我們的旅程……

H1N1正在發展熱烈當中,我們還是堅持原訂計畫,出發前往夢想天堂。
2009年六月10日,終於撘往澳洲的飛機,高雄出發→香港轉機→抵達布里斯本,歷經將進十三個小時的飛行旅途,抵達布里斯本國際機場。一下飛機,像個興奮的孩子,但是又帶了點緊張的感覺,畢竟從來沒有這樣長途飛行抵達一個陌生的國度。進澳洲海關,領行李,這段短短的路程,卻發生了一點小笑話。
話說,同行的姐姐帶了台灣阿公阿嬤最愛的“臭藥丸”,在經過澳洲赫赫有名的米格魯的檢驗途中,原本牠是往我們的方向前進,但當接近我們行李推車大約三十公分不到的距離,轉頭直角方向狂奔,大概是很少聞到那種特別的味道。當下,我們看到此景象,都不敢大笑,怕海關人員會要求檢查我們行李。我想台灣黑狗,在這方面都已經習以為常了,所以一點也不大驚小怪。



住宿:

由於我們的行程一切都是自己安排,並沒有初到布里斯本預計住宿於背包客棧,然後再找Share House居住。
參考網路上一些老前輩的經,搭了火車到Roma St Station下車,但由於左右方向還不大熟悉,所以鼓起勇氣問了路人,結果大家都不太清楚耶!
(心想:這是怎麼回事,大家都是外地人嗎?呈現緊張的氣氛……)

還好找對了方向,但往前一看都要暈倒了,是個上坡路段,每個人的行李大概都有三十公斤重!﹝行李23 kg + 手提6kg ﹞抵達我們將住宿的Backpacker,又是一大挑戰,來接待我們的櫃檯人員,說的英文可真是快到,根本不知道他說什麼,連外語科系的我,都傻了眼,挫折感真大!
 住在Backpacker四天當中,真是驚險萬分,其中一天晚上突然火警警報響了,整個住戶全都跑到外面大馬路疏散,整個超緊張因為房間裡有全部的家當,我才來第二天,不能發生什麼意外吧!(心理是這樣禱告著)應該說是慶幸的是,Backpacker下坡往下走沒多遠,就有消防隊。大家七嘴八舌一直想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結果真是有點丟台灣人的臉,一位台灣女生,不知道是不清楚澳洲插頭跟台灣有所不同,結果就把從台灣帶來的吹風機就插上了,結果冒出很多煙,因此才讓火警警報器響了。(大家出門在外,不懂還是要問捏!)
 心想,呼~都經歷了一次火警意外,應該不會再有別的意外了吧!但很不巧的事,由於Backpacker樓下有間Pub半夜突然有青少年在門外大呼小叫的,似乎都快要打起來。碰巧我們的房間就是靠馬路那一邊,整個就偷偷在窗外上演著,電視裡的國外喝酒鬧事的恐怖景象,當下我們超怕那群鬧事的人會突然拿出槍來掃射!我的天啊!才剛到澳洲不到一個禮拜,驚險恐怖的事情都讓我們遇上了。但是這時候,我們又該慶幸,Brisbane的警察局,就在消防局的下面一點點,過沒多久,警察局派來很多車,還有警察,將那一行人帶回警局。當下,真是讓我們鬆了一口氣,呼~
 
在國外找Share House,其實就跟在台灣大同小異。
可經由幾個途徑可以找到適合的房子,但也要多加小心善加選擇房東跟房客。
之後很順利的在Sunny Bank Station 的下一站Altandi Station,找到了我們三個月的落腳之地。




    ~Monica
貼心小叮嚀~

  找房子途徑:

1.
華人區Sunny Bank商場有免費的華語報紙。

2.
Sunny Bank 往袁式行的那條商場的方向有大的公佈欄。

3.
語言學校公佈欄,或是經由同學介紹。

4. 傑瑞斯
代辦公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