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統計,從2008年到2016年,新修建旅館有958間,平均每3天就新開一家。旅館拚命開,台灣飯店業出現「總經理荒」。

交通部主任秘書林國顯指出,從今年到107年,台灣將有47家新觀光旅館、309家一般旅館開張,然而「硬體好建,人才難尋」。觀光局與飯店業者都意識到這個潛在危機,近期密集研商對策,昨天還舉辦論壇,希望培養「觀光旅宿業的將才」。

觀光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秘書長何忠錦表示,飯店業合理的用人數與房間數比,應是一比一,目前卻只有0.98比一。而飯店業普遍認為,台灣旅館的人才荒,除了培育困難費時,高階管理人才近年也遭大陸業者挖角,「總經理」恐怕是台灣飯店業最缺的人才

老爺酒店集團執行長沈方正認為,過去培養一個飯店總經理,可能要花20年時間歷練飯店各方面的學問,但現代的飯店業已沒有這麼多時間培養人才,可能10到15年就要養成一個總經理。


連鎖酒店集團累積的品牌、行銷制度,就成為總經理人才的後盾。

他說,總經理可以先只會「半套」,上任後再學得更全面。因此,飯店業者對於連鎖品牌的經營、投資,將比過去更重要。

雲朗觀光集團總經理盛治仁觀察,台灣從2009年開始,觀光客以每年平均近百萬人次的速度增加,整個觀光產業都缺人,「台灣飯店業經理級以上人才都不夠」。觀光局副局長劉喜臨指出,開設高階人才培訓課程,除了可以跟國內外專業學校合作,由政府與業界合作成立類似金融研訓院的「觀光研訓院」,也是培養國內觀光業高階人才的管道。 (聯合新聞網: 台灣飯店業 出現總經理荒

 

在極為需要國際化人才的飯店業中,不想花10-15年才能慢慢爬上主管位置的話,你最需要的是海外經驗的加持!!
以觀光產業聞名的澳洲,相關科系的產學合作也都落實得相當扎實。同學在學習理論的同時,也都必須實際至職場實習。
何不趁這兩年到國外攻讀,取得實際海外飯店工作經驗與實質學術學位,回台後經理職缺等你來做!!

下列為澳洲著名的飯店觀光學校,畢業生在澳洲就業率優異,提供同學們參考!!

藍山國際飯店管理學院 (Blue Mountains International Hospitality Management School)

未命名-3-01  

亞太地區第一名的國際飯店管理學校,不到4年即可取得學士+碩士學位!!
進入職場的快速通道!!
提供學士課程、碩士課程

點我看詳細資訊

威廉安格力斯學院 (William Angliss Institute)
未命名-4-01  
澳洲第一間餐飲管理學校,擁有70年以上教學經驗!! 畢業生就業率高達91.7%
提供證書課程、文憑課程、學士課程

點我看詳細資

 

威廉布魯餐旅管理學院 (William Blue College of Hospitality Management)
未命名-5-01  

擁有對外開放的得獎教學餐廳,學生於實習過程中發揮創意經營、開發新的菜單,得到最直接的顧客反應。
提供證書課程、文憑課程、學士課程

點我看詳細資訊


藍帶國際廚藝餐旅學院 (Le Cordon Bleu - Australia)

未命名-6-01  
全球最知名的廚藝學校,獲得國際業界高度評價,提供畢業生最實際的國際競爭優勢!! 
提供證書課程、文憑課程、學士課程、碩士課程

點我看詳細資訊

 

我有興趣,請顧問與我聯繫!!

如果覺得此篇文章不錯的話,請幫忙點擊上方FB分享給你的親朋好友喔!!

若有其他留遊學、打工度假問題,歡迎洽詢傑瑞斯團隊喔!

台北諮詢專線: +886 2 2773 2220 

台中諮詢專線: +886 4 2319 6543

高雄諮詢專線: +886 7 236 2001 

布里斯本諮詢專線: +61 7 3229 1838

墨爾本諮詢專線: +61 3 9018 5369

官方網站: www.jris.com 

LINE諮詢: jrisedu10

SKYPE諮詢: jrisedu10

Email諮詢: taipei@jris.com

Facebook: 加入傑瑞斯瘋澳洲粉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