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7948-0ee0935e-ed10-11e3-a302-2981935fe9a0  沈子涵/整理 

中新社9日報導,為解決勞工短缺問題,聯邦政府放寬了技術移民的條件,將廚師(chef)、磚匠(bricklayer)及瓦匠(tiler)這三種職業加入到了“技術移民職業列表”(Skilled Occupation List),7月起生效,這意味著相關工人不需要雇主的擔保就能獲得永久簽證。 

不過,工會認為這種改動不具備正當理由,因為雇主近期曾聲稱在建築業招聘難度不大。 

媒體得到的檔顯示,推薦此次變革的機構承認將廚師囊括在內可能產生為得到永久居住權而濫用培訓系統的局面。 

貿易及投資部部長羅柏(Andrew Robb)表示,旅遊業面臨勞工及技能雙重短缺,明年勞力缺口將達5.6萬人,包括2.6萬名熟練工。 

移民及邊境保護部助理部長卡什(Michaelia Cash)認為此次改動會在邊遠地區受到歡迎,因為這些地區對三種職業的需求有所攀升,但完成學徒教育的人卻減少了。 

根據普通技術移民計畫,專業人士及其它技術移民不用雇主擔保即可進入澳洲。雖然他們得指定職業列表中的一項職業,但卻沒有義務一定要從事相關工作。 

聯邦政府已宣佈下財年普通技術移民簽證的配額為43,990份。此外,對於列表中的每一項職業,其簽證配額又不得超過該職業勞工數量的6%。 

卡什表示,聯邦政府已決定在頭六個月將廚師的配額上限控制在3%。 

根據澳洲統計局(ABS)勞工研究,澳洲約有76,100名廚師、23,360名磚匠及15,800名瓦匠。按此推算,最多能有2,283名廚師可以拿到簽證,上限提升至6%則有4,566人。磚匠及瓦匠的限額分別為1,401人和948人。 

卡什強調稱,此次改動不會造成額外有成千上萬名外勞湧入澳洲。考慮到總簽證配額的上限不變,新增三個職業會造成列表中現有188個職業的申請獲批數量減少。 

代表廚師的工會“聯合之聲”(United Voice)聲稱不認可廚師領域存在技能短缺的說法。 

其代理全國秘書歐伯恩(David O’Byrne)說:“飲食業在吸引外勞方面沒啥問題,但在留住員工方面有麻煩。這一行的人員流動率高,工資低,臨時工數量多。” 
中央網路報


原文網址【The Australian


若有因此想要到澳洲就讀商業烹飪課程的學生,以下是傑瑞斯小編特別推薦的學校喔!!

餐飲管理名校
1399262961681650407威廉安格利斯學院
澳洲第一間公立餐飲管理學校,
畢業生就業率高達91.7%

1399271832354204796  藍帶國際廚藝餐旅學院
全球最知名的廚藝學校,
畢業生享有最高國際競爭優勢

偏遠地區加分技職學院
1380271036745791357懷德灣技職學院  
昆士蘭偏遠地區,
職缺多就職機會高!

我有興趣! 請顧問與我聯繫!!

 

如果覺得此篇文章不錯的話,請幫忙點擊上方FB分享給你的親朋好友喔!!

 

若有其他留遊學、打工度假問題,歡迎洽詢傑瑞斯團隊喔!

 

台北諮詢專線: +886 2 2773 2220

 

台中諮詢專線: +886 4 2319 6543

 

高雄諮詢專線: +886 7 236 2001

 

布里斯本諮詢專線: +61 7 3229 1838

 

墨爾本諮詢專線: +61 3 9018 5369

 

官方網站: www.jris.com

 

LINE諮詢: jrisedu10

 

SKYPE諮詢: jrisedu10

 

Email諮詢: taipei@jris.com

 

Facebook: 加入傑瑞斯瘋澳洲粉絲頁 

 

 

 

 

arrow
arrow

    j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