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1410594079135

這篇遊記來的有點遲..真是不好意思! 不過, 現場看澳洲足球聯盟Australia Football League (AFL)觀戰的精彩度可是還記憶猶新阿~ 一定要跟大家分享一下的啦!!

先來簡單介紹一下, 澳式足球聯盟AFL賽季是每年的3月至9月, 目前有阿德雷德烏鴉隊(Adelaide Crows)、布里斯本獅子隊(Brisbane Lions)、佛萊曼特碼頭人隊(Fremantle Dockers)、雪梨天鵝隊(Sydney Swans)…等共18隊,力拼進入9月於墨爾本舉行的總決賽。

待過澳洲的人都知道, 澳洲人對AFL的狂熱度, 每當遇到球賽時, 街頭巷尾的酒吧一定會聚集一堆球迷邊喝酒邊觀戰, 時而發出歡呼聲, 時而發出嘆息聲, 整個就是非常的熱血啊!!!

都來到澳洲了, 一定要親臨現場看看這球賽葫蘆到底是賣什麼藥, 到底為什麼這麼吸引人壓? 小編這次來到的是墨爾本板球場(MCG), 比賽的隊伍是北墨爾本袋鼠隊(North Melbourne Kangaroos)基龍貓咪隊(Geelong Cats)

一到場就有親切的球場服務人員(不曉得為什麼都是老公公跟老婆婆?)幫你找到你的位置, 小編坐的位置剛好是北墨爾本球迷的區域, 小編本來對AFL完全沒有研究, 覺得澳洲足球賽就是一群男人追著其中一個, 一直跑來跑去搶球, 不然就趴來趴去疊羅漢, 也不曉得怎樣是犯規。不過其實認真看一陣子, 其實滿好懂的, 無論如何就是把球踢進去球門就對了! 哈哈!

小編不久後也被身旁熱血沸騰的球迷所散發出的氛圍感染, 馬上也熱血了起來跟著大家唱著隊歌跟歡呼口號(其實是因為怕萬一被發現不是球迷會被揍! XDDD)。小編真的很幸運, 當天比賽非常精彩, 兩隊的比分不分上下,真的不誇張, 還好在最後一分鐘時讓北墨爾本進入最後一球逆轉勝, 全場的北墨爾本球迷歡呼擁抱, 不禁都感動了起來呢! 連回家腦中還一直都是北墨爾本袋鼠隊的隊歌!!

親臨現場的感覺真的是很不一樣, 如果你也來澳洲或是已經在澳洲的話, 一定不能錯過這個獨特的澳洲體驗阿!!

購票可至ticketmaster上購買喔!


141056341338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FL 澳洲足球聯盟 墨爾本
    全站熱搜

    j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