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不時的就會聽到詐騙的事件,無論你是在澳洲打工留學或者是留學哪都要特別小心詐騙,騙子們想要錢會無所不用其極,像是幫你繳學費可以打折啦,叫你更改付款方式啊,或是電話打給你講說有包裹寄給你但是你沒收要你去某某地方領之類的

接到這種怪怪的訊息都要很小心啊!!!!!!

騙子處處有,而且花樣還會更新!其中像是比特幣自動取款機取代了以往的iTunes加值卡是很常見的詐騙付款方式

11月的澳洲是詐騙職業的旺季,因為這時很多人都要繳稅金,騙子們為了利用這個機會,還會冒充成你的稅務代理人,提出一些你的個人資料來博取信任,(以這時候就知道平常個資保護好很重要的吧)接著要你更改付款方式藉此詐取你的財富

根據澳大利亞的稅務局表示在2018年7月1號到現在已經接到28000多筆詐騙的通報受害人損失的金額加起來近100萬美金!

 

澳大利亞稅務局表示,自7月1日以來,已經接到28,000多起騙局報導,遭受損失近100萬美元。

該機構表示,通過比特幣自動取款機付款取代了iTunes充值卡,成為最常見的騙局付款方式。

11月是詐騙者的黃金時期,因為詐騙者知道有很多人需要支付稅款

詐騙者變得越來越老練,並善於利用弱勢群體,經常使用激進的策略來騙取人們的錢或個人信息。

眾所周知,他們也經常冒充稅務代理人。

如果有人要求你支付並不知道的欠稅,需要小心謹慎。

還需要注意保護個人信,如稅號,銀行帳號或出生日,詐騙者可能會利用這些信息侵入你的生活。

自7月1日以來,澳大利亞稅務局已經知道近6000名納稅人通過網絡,將其個人或財務信息洩露給詐騙者。

澳大利亞稅務局表示,不會要求納稅人用自動取款機,禮品或預付卡(如iTunes和Visa卡)付款。

據澳大利亞競爭和消費者委員會統計,今年的受騙損失達到3.4億元,與2016年相比增加了4000萬元。

以下是一些提示幫助大家識別詐騙分子:

  • 詐騙者經常會用言語攻擊或侮辱的方法

  • 詐騙者經常會威脅立即逮捕你

  • 他們通常要求用不尋常的方法付款,如iTunes充值卡或其他預付卡

  • 並且他們會通過電子郵件或短信獲取個人信息,如稅號文件或銀行詳細信息

  • 詐騙者經常以處理退款或其他付款的藉口索要錢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