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洲開放的技術移民清單一大串,但是最多人申請的都是會計師、護士、廚師、IT等類,這些加起來,將近核發的永居裡7成的數量。

但在清單裡面,有很多職業卻完全沒有人申請,這其中有很多是屬於高薪領域,甚至在去年技術移民清單裡有6個職業,這六個職業加起來總共有5300多個簽證名額,但是每個缺都只有一個人申請,競爭的對手比起熱門的職業少很多呀!

其實同學們在申請的時候真的要多多思考,熱門真的好嗎?雖然有許多前車之鑑可以參考?但這是真的是自己喜歡,擁有熱情並且願意做為職業的選擇嗎?

其實如果有認真研究一下每一個科系或者是那個技術的應用會發現一個課程裡面有其實會有許多不同的發展跟規劃,希望同學們在規劃未來在申請未來的課程的時候能夠先想好並且對課程產業就業市場有一個基礎的認知 ,選擇好自己要走的路,然後全力以赴 。

 

澳洲每年簽發的約19萬永久居民簽證中,近70%是技術類移民簽證。

上財年獲澳洲永居簽證數量最多的職業

據政府最新的數據顯示,2017-18財年的永居移民計劃總數為162,417個。在技術簽證類別中,雇主擔保類被授予35,528個名額,其中雇主提名計劃(ENS)簽發了29,307個簽證,偏遠地區雇主擔保移民計劃(RSMS)簽發了6221個簽證。

技術簽證類別中獲永居簽證數量排在前五名的職業:

*會計師(3505個簽證)

*軟件工程師(3112個簽證)

*註冊護士(1561個簽證)

*程序開發員(1487個簽證)

*廚師(1257個簽證)

專業人員、技術人員和管理人員成為2017-18財年獲得技術簽證的主要職業類別,占2017-18移民計劃總數的68.4%。

無人申請的六個職業

2017-18財年,有73個職業的申請人數達到上限,與此同時,至少有六個職業(共計9,603個簽證名額)沒有人申請。

*牆壁和地面磚瓦匠

*汽車電子技工

*配電行業技工

*造船修船工

*精密金屬貿易工人

*牲畜農民

僅有一人申請的六個職業

還有六個職業(共計5300多個簽證名額)就只有一人申請。

*鈑金技工

*櫥櫃製作工

*玻璃安裝工

*車身打磨技工

*訴訟律師

*健康診斷和推廣專業人士

澳洲技術移民簽證類型包括189獨立技術移民、190州擔保技術移民以及489偏遠地區州擔保提名,每個簽證類型的申請條件有所不同。但這三類都必須滿足的共同條件是,申請人的職業在緊缺職業列表中,且EOI(澳洲移民局2012年起採用的新技術移民簽證邀請制度Express of Interest )評分達到60分,英文相當於雅思各項的6分。#

 

arrow
arrow

    j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