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珀斯到烏魯魯:展開一段偉大的澳洲公路旅行

如果想要開車從西澳到北領地,可以利用Grand Central Road 公路,早在 1920~1930年代,人們就會利用 Grand Central Road 運送物資,至今經過多次整修及擴展,目前是從珀斯前往烏魯魯(艾爾斯岩)的最直接路線,且每年約有10000部車輛利用Grand Central Road。貫穿西澳到北領地,全長共1051公里,沿途通往許多社區及景點,唯一較大的定居點是沃伯頓(Warburton),在那裡Gunbarrel高速公路與北部的公路相遇,並在北領地邊界之前與之相連。 Grand Central Road 公路沿途的加油站:Cosmo Newbery (85 km), Tjukayirla Roadhouse (300 km), Warburton (560 km), Warakurna Roadhouse (786 km), Docker River (890 km) and Yulara (1126 km).

Great Central Road 0216.svg

在拉弗頓(Laverton)以外20公里處有一個大型國際檢疫局(Quarantine)。所有車輛都要停下接受檢查,避免誤將非當地原生種的動植物攜入,如果有攜帶新鮮水果(不限種類)、蔬菜、蜂蜜、種子、馬鈴薯、洋蔥和其他此類植物蔬菜等,都要放棄其所有權。檢疫局會有專業檢查員協助檢查發現需隔離的品項,則存在罰款風險。

Grand Central Road沿途可見澳洲原始地貌,有機會看到許多野生動物,如。因為途中會行駛原住民保護區,如要前往需要事先申請過境許可證,可向West Australian Department of Indigenous Affairs.申請,目前許可證是免費的。

這條路上最引人注目的兩個景點是Kata Tjuta(奧爾加斯)和烏魯魯(艾爾斯岩),都位於北領地的烏魯魯 - 卡塔丘塔 UluṟuKataTjuṯa國家公園內。

 

arrow
arrow

    j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