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醫療科學研究的領域裡,至今有許多科學家們努力研究如何依靠藥物或者是最新科技去治療疾病,比如說帕金森氏症,就在昆士蘭大學的研究下找到了能夠治療的藥品。

2018年的12月澳洲昆士蘭大學發布了一個好消息,昆士蘭大學的藥物研究員表示,他們找到了能夠從根本上治療帕金森氏症地方法還有藥物成分,而且現在已經通過動物實驗,並與其在2020年進入臨床實驗。

昆士蘭大學的這一份研究報告都是也在美國科學促進會創辦的《 科學轉譯醫學》(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期刊上發表。

現在市面上 針對帕金森氏症的藥品都只有依照其病症來進行控制但是並沒有從根本上治療的效果,而根據最新的數字全球大約有1千萬人受到帕金森氏症所苦,昆士蘭大學的研究一旦普及化,將能夠幫助非常多人。

澳大利亞的研究者們找到了一種可以從根本上治療帕金森氏症(Parkinson’s disease)的藥物成分,目前在多種動物體上實驗成功,預計2020年進入臨床實驗。

昆士蘭大學(University of Queensland)藥物系研究員Trent Woodruff說:「帕金森氏症是世界上第二大神經衰退疾病,約1000萬人受此困擾。」

這種病症由大腦中某些腦細胞的損失所導致,並伴有慢性炎症。這些特殊的腦細胞負責分泌協調肢體動作的化學物質多巴胺。

「我們找到了免疫系統一個關鍵標靶——NLRP3炎性體,在帕金森氏患者的大腦、甚至血液中都有。」

研究者們發現一種名為MCC950的小分子,可以阻止NLRP3在腦部的激活和腦細胞的損失,從而顯著改善肢體活動功能。

目前市場上對抗帕金森氏疾病的藥物都只是對症狀進行控制,並沒有從根本上治療。

昆士蘭大學分子生物科學研究所教授Matt Cooper說,藥物公司之前都是從阻止神經毒性蛋白在大腦中聚集這個角度對抗神經衰退類疾病。

「我們採用了另一個辦法,針對大腦中能清除這些有毒蛋白質的免疫細胞——小膠質細胞著手。」

「衰老性疾病如帕金森氏病症,使得免疫系統過於活躍,小膠質細胞發炎並損害大腦。MCC950有效為大腦『滅火』,為小膠質細胞消炎,讓神經元正常工作。」

這份研究發表在美國科學促進會創辦的《科學轉譯醫學》(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期刊上

 

 

arrow
arrow

    j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