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澳洲公立學校和私立學校都逐漸開始實施手機禁令,要求學生們在上課期間不能使用手機。

禁止中小學使用手機的考量,是希望學生們在上學期間不再將焦點注意力放在手機上,而是更著重於學習或是和朋友的互動社交。

實施手機禁令的學校反映,現在休息期間和活動期間,學生之間的互動和對話都增多了

學校門的手機竟指令並非要求完全禁止使用手機, 學生們一就可以再休息和午休時間查看訊息,父母們如果要聯絡學生的話,可以通過學校的接待處女孩子取得聯繫。

澳洲並不是第一個禁止中小學生校園不能用手機的國家,英國和法國早實施這個政策,即便是台灣也有一些寄宿學校會要求學生把手機索在櫃子裡面。

其實有些教會學校在很早就已經禁止使用手機,像是位於雪梨的 Sydney Church of England Grammar School在13年前就是是手機禁令了。


報導來源 http://www.epochtimes.com/b5/18/12/15/n10912629.htm

 

arrow
arrow

    j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