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詞典解釋錯誤: 99年後才被澳洲人發現

www.chinese.net.au     

graphics-mdc-oxford-english-dictionary.jpg 

澳洲一名物理學講師發現「牛津英語大詞典」(Oxford English Dictionary,OED)「虹吸管」(siphon)這個單字解釋有誤,且一錯就錯了99年。

要為科學教師撰寫一篇文章的澳洲昆士蘭理工大學(Queens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休斯博士(Dr Stephen Hughes),在做研究時發現了牛津英語大詞典裡的這個錯誤。

據倫敦「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報導,根據牛津英語大詞典的錯誤解釋,大氣壓力讓虹吸管得以作用,事實上「萬有引力」才是正解。

虹吸管是兩臂不等長的U形彎曲管,可以將高處容器中的液體,引至較低容器內,虹吸管經常用來移動像是汽油筒等容器內難以排空的液體。

休斯博士表示,當他發現牛津英語大詞典的解釋錯誤時,他很吃驚。

休斯博士說:「是重力讓虹吸管內的液體流動,藉由較長且朝下的一端,將較短那端的水往上引出。」

他說:「若字典將無尾熊定義為熊類動物;或將玫瑰花描述成鬱金香,我們全都會有疑問。」

這個錯誤自1911年至今都沒有人質疑過。

休斯博士一發現這個錯誤,就立即致函牛津英語大詞典的修訂小組,他們也回應說會在下一版本修正此錯誤。

murray1.gif 

 

來源:中央社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全台規模最大最貼心的澳洲留學澳洲遊學澳洲打工度假機構

 

澳洲 台北站前 台北東區 台中 高雄 全方位為您服務

台北東區 02-27735451

台北站前 02-23319967

台中 04-23196543

高雄 07-2362001

澳洲 +61 7 32291838

 

更多澳洲留學 澳洲遊學 澳洲打工度假資訊

請到www.JRIS.com  &  www.StudyEnglish.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