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stralia-student-visa.jpg

近日,澳大利亞移民局頒布《2009-2010年學生簽證計劃完整性措施》報告,將赴澳攻讀研究學位的574 類學生簽證的風險評估級別調整為第二等級,這一政策結合澳洲即將調整的新移民政策草案,可以看出,澳洲歡迎更多的海外留學生赴澳攻讀高級學位課程,更歡迎高級技能人才赴澳學習、發展,降低高端人才赴澳的條件,提高低端技術人才赴澳留學移民的門檻。中國赴澳留學市場風險與機遇並存。

  熱捧高級研究人才

  資深留學專家分析,目前澳洲經濟開始穩步上揚,加上過去十年間廣泛吸納的技術移民人才,澳洲政府目前更願意吸納具有創新性的高級研究型人才。 574類學生簽證要求放寬,主要具體表現為:無需提交雅思成績、經濟擔保人可以為任何人、擔保金取消存期要求、擔保金的金額只需要準備留學期間第一年的學費和生活費。這一利好政策的出臺預示著澳大利亞向打造具備高端人才留學移民國家的目標又進一步,申請者若提供一係列能夠證明自己擁有研究能力的文件(例如:個人陳述、研究計劃書、之前的研究經歷或參與項目的證明等),將大大增加獲得院校的錄取和獎學金的可能性。

  最近,大三學生劉翰就在搜集留學澳洲的相關信息。作為國家一級遊泳運動員,他曾在高考時憑借體育特長獲得加分,順利被滬上某家頂尖名牌大學計算機專業錄取。為了提升自己的競爭力,劉翰在大學三年中參加了不少英語和計算機職業類培訓,手中握有軟件工程師職業認證、國家計算機等級證書、劍橋商務英語中級證書等眾多砝碼,在託福和雅思考試中也獲得了較為優異的成績。目前成績處于班級中上遊水平的他表示,希望嘗試申請澳洲的學校。“根據相關案例分析來看,我這樣的申請者如果運氣好,說不定能夠申請得到獎學金。”

  不得不引起注意的是,逐年提高的澳洲留學費用,也使得澳洲留學的競爭優勢在慢慢喪失。近兩年,隨著澳洲院校學費的增加、澳洲生活成本的提高和澳元匯率走高,中國學生留澳成本已由每年20萬元以下人民幣,逐步增加到每年25萬元以上人民幣。

  慎對各類移民傾向

  2009年以來,澳洲政府不斷修改移民政策,澳洲技術移民道路蒙上了一層陰影,今年5月份又將對澳洲技術移民政策做出重大調整,很多在澳留學生和準備赴澳留學的學生都在焦急期待這份新政策的發布。從年初公布的草案來看,澳洲技術移民將大大提高移民門檻。從5月8日起,澳洲也暫時關閉了境外 OFFSHORE獨立技術移民申請,具體恢復日期需要移民部長在適當時候宣布。對此,留學專家也認為,目前澳洲政府對各類具有移民傾向的留學申請態度謹慎。澳洲境內目前有40萬留學生,移民配額每年卻只有10多萬,暫時關閉海外申請,優先滿足澳洲境內申請人,集中處理積壓的移民申請,積極應對新移民政策出臺所帶來的影響。對于這些變動,在讀留學生有的反應悲觀,有的則表態“安心讀好書、打好工、以不變應萬變”,有更加積極的留學生則表示,“澳洲政府出臺移民政策自然是從自身利益出發,選擇他們需要的高技術人才,海外留學生如果想拿澳洲的PR,則只能是根據他們的需要,提高自身的能力,逐步靠攏其對專業、英語水平和要求即可,不需要怨天尤人悲觀失望。”

  風險中仍蘊含機遇

  留學澳洲雖然存在不小風險,卻也蘊含著機遇。2009年開始,私立學校倒閉、匯率上漲等因素讓澳洲受到前所未有的關注,不少留學生為了規避留學風險,紛紛選擇歐美國家作為目標國,因此今年的澳洲留學咨詢率與往年相比有所下降。據專業機構調查數據顯示,每年給澳洲帶來180億元收入的教育出口業正受到壓力,該行業的最大市場——中國的赴澳留學申請,預計將會大幅下降。

  留學專家表示,如果留學生能夠不把移民當作人生的重點,更清晰地分析留學目的,要在留學後在當地找到一份好工作,或者僅僅為自身的職業發展規劃充電,並不是困難的事情。“澳洲移民新政的目的就是為了幫助企業找到更優秀的學生,如果留學生能夠在學業上加倍努力,具有漂亮的成績單、豐富的履歷表,那麼移民只是水到渠成。”目前,澳洲的同聲傳譯、3G工程師、網絡媒體人才、物流師、係統集成工程師、環境工程師、精算師、報關員、中西醫師、注冊會計師等人才需求量較大,就業形勢也比較明朗,而且學習相關專業之後,即便回到國內,也會比較搶手,因此受到留學專家的強力推介。

 

globusschueler.jpg

來源:中國新聞網 

 

Reference :
http://www.study-travel-work-australia.co.za/australia-visa/
http://www.bestnetcraft.com/links/australia-student-visa.html
http://www.chinese.net.au

-------------------------------------------

全台規模最大最貼心的澳洲留學澳洲遊學澳洲打工度假機構

 

澳洲 台北站前 台北東區 台中 高雄 全方位為您服務

台北東區 02-27735451

台北站前 02-23319967

台中 04-23196543

高雄 07-2362001

澳洲 +61 7 32291838

 

更多澳洲留學 澳洲遊學 澳洲打工度假資訊

請到www.JRIS.com  &  www.StudyEnglish.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