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出現會用“手”走路的奇特魚類

 

澳大利亞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的科學家在澳大利亞東南部,塔斯馬尼亞島附近沿海水域的淺灘發現了一些“有手”魚類,它們用鰭走路,而不是遊來遊去。這些“有手”魚類好像真的在用兩只鰭在走路。但據澳大利亞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的科學家表示,大約5000萬年前,這些奇特魚類物種分散在全球各地。在地中海就曾發現過這些奇怪物種的化石。

據澳大利亞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的創始人丹尼爾•格萊德希爾(Daniel Gledhill)表示,綜合多種因素,他們通過對粉色手魚的若幹脊椎,鰭條,染色,長出的鱗屑和體刺,以及相稱的體部測量等多種因素進行研究,才斷定這種魚為新物種。

它們是在澳大利亞塔斯馬尼亞的德溫特河口的底部和鄰近海灣中的沙質沉積物中找到的,它們用魚鰭在海底走動,主要以一些蠕蟲和甲殼類等小型無脊椎動物為食。據了解,斑點手魚要算得上是在手魚家族中被人類研究最透徹的一種了,它們現被國際聯盟大自然保護組織列為嚴重瀕臨滅絕的重點保護動物。這是因為它們即將要面臨在野外瀕臨滅絕的高風險。

據悉,斑點手魚的行動十分緩慢,因此它們也就成為一些食肉動物的捕獲目標。但是研究人員認為手魚也有它們自己的秘密武器:它們擁有可以殺死敵人的有毒性皮膚。據格萊德希爾表示,一些食肉動物在吞下斑點手魚一個小時內就會死掉。 

 

Reference: www.chinese.net.au

-------------------------------------------

全台規模最大最貼心的澳洲留學澳洲遊學澳洲打工度假機構

 

澳洲 台北站前 台北東區 台中 高雄 全方位為您服務

台北東區 02-27735451

台北站前 02-23319967

台中 04-23196543

高雄 07-2362001

澳洲 +61 7 32291838

 

更多澳洲留學 澳洲遊學 澳洲打工度假資訊

請到www.JRIS.com  &  www.StudyEnglish.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