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澳洲留學政策不斷變化,引起不少打算到澳洲留學的市民的關注。

australia-visa-3.jpg

 

日前澳洲移民局公布的一則574類別簽證放寬的消息,將原來的簽證級別由Level 3調低至Level 2,這意味著降低了赴澳讀研究類碩士、博士的門檻。

  574類別簽證調低至Level2

  574類別簽證是專門為赴澳攻讀研究類碩士(Master by Research)和博士(PhD)申請人設立的簽證類別,之前中國大陸此類申請都屬于中級風險類別Level 3,此次政策降低了門檻,將其調低至Level 2。與此相同類別的國家和地區有中國香港、台灣地區和新西蘭以及部分歐洲國家等。

  據了解,這是首次將中國大陸地區赴澳學生簽證級別調低至Level2。按照澳大利亞簽證條例,將不同國家的學生申請設置從Level1-Level5不等,Level1風險最小,申請人基本隨到隨簽。中國大陸地區學生簽證曾長期屬于Level4,審核和申請難度較大。

  要求明顯放寬

  此次將574類學生簽證的風險評估級別降至二級,要求上明顯放寬許多。此前574類學生簽證的對學生在語言方面的要求是雅思成績總分不低于6.0分可申請直接就讀主課,或者雅思總分不低于5.0分,可申請簽證,並選修不超過30週的英語(論壇)強化課程,于主課開始前取得雅思總分6.0分以上的成績。而現在則無需提交雅思成績;而擔保金方面則要求,申請人所提供的資金證明中的每一筆存款必須在遞交申請簽證材料前六個月已經存入銀行,這些存款可以是以申請人、配偶、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兄弟姐妹的名義存在銀行的。不接受申請人的岳父母、叔舅姑姨等親屬的存款證明。而現在經濟擔保人可以為任何人,擔保金也取消存期要求,擔保金的金額只需要準備留學期間第一年的學費和生活費。

   吸引高級人才

  這一政策對計劃到澳洲留學的研究類碩士和博士申請者來說是一個利好消息,降低了他們申請的難度,也為他們提供了赴澳學習研究的機會。從這幾次澳洲政策的調整來看,澳洲更趨向于吸引海外高端人才,嚴控低技能人力資源的流入。574類別簽證的放寬也是澳洲吸引高級研究型人才的一種表現,預示著澳大利亞向打造具備高端人才留學和移民國家的目標又進一步。 

  業內人士表示,此次政策調整,與澳洲政府目前大力收緊低技能課程學生簽證和移民相對應,反映了澳大利亞未來留學和移民政策的方向,即渴望吸收對澳大利亞經濟和社會發展具有戰略意義的高級人才,因此,未來澳大利亞對移民申請人具備碩士以上學歷的評分或會有政策傾斜。

 

Reference :

http://www2.chinese.net.au

http://www.visasinformation.com

 

-------------------------------------------

全台規模最大最貼心的澳洲留學澳洲遊學澳洲打工度假機構

 

澳洲 台北站前 台北東區 台中 高雄 全方位為您服務

台北東區 02-27735451 

台北站前 02-23319967 

台中 04-23196543 

高雄 07-2362001 

澳洲 +61 7 32291838

 

更多澳洲留學 澳洲遊學 澳洲打工度假資訊

請到www.JRIS.com  &  www.StudyEnglish.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