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的亞洲移民家庭的孩子的成績明顯優于以英語為母語的學生,他們在頂級精英中學的人數已經佔絕對優勢。

pic_asian_student6.jpg 

據悉尼晨鋒報報導,該報的一項分析顯示,在去年的年度精英中學入學考試中,有42%來自非英語背景家庭的學生成功地考入了精英中學,而這個比例在英語家庭的學生中只佔不到23%。有關部門已向4133名6年級學生發送了信件和電子郵件,通知他們已被精英中學錄取。

分析還發現,來自移民家庭的學生進入精英系統的比例已經從1995年的29%顯著上升到了2008年的62%,而其中主要是來自亞洲家庭的子女。

在公立學校的總人數中,來自非英語家庭的學生只是略微超過四分之一。許多成功的學生是私人補習學校的畢業生。這些學校能夠根據學生的能力幫助他們在精英系統中取得成功,並為學生量身安排課程,備考“機會班”和精英考試。

近期移民來的兒童是補習學校的主要生源,特別是來自亞洲家庭的孩子,東方的社會價值觀念讓家長們更注重孩子的教育。在紐省頂級的精英中學詹姆斯魯瑟(James Ruse)農業高中,絕大多數的學生是來自亞洲國家的移民家庭 

悉尼大學學者坎貝爾(Craig Campbell)是《選擇學校》(School Choice)一書的合著者,該書告訴家長如何在學校市場中進行交涉。坎貝爾說,“英語家庭對孩子的生活有著不同的看法,他們擔心通過精英學校入學考試會使孩子的生活道路變窄。但是他們現在不得不改變,因為有競爭。” 

據坎貝爾副教授說,擔心失去生源和名聲的中學校長們正在努力地使自己的學校符合精英的潮流。今年的精英系統已經擴大,14所擁有部份精英班的高中增加了600個名額。 

紐省教育廳表示,來自移民家庭的學生同時還佔據了專業化公立學校5、6年級開設的機會班的近一半的位置。這些機會班是“為有學術天賦和天才兒童提供激發智力及豐富教育環境”而設計的。

 

Reference:

http://webpages.scu.edu
http://www2.chinese.net.au

-------------------------------------------

全台規模最大最貼心的澳洲留學澳洲遊學澳洲打工度假機構

 

澳洲 台北站前 台北東區 台中 高雄 全方位為您服務

台北東區 02-27735451 

台北站前 02-23319967 

台中 04-23196543 

高雄 07-2362001 

澳洲 +61 7 32291838

 

更多澳洲留學 澳洲遊學 澳洲打工度假資訊

請到www.JRIS.com  &  www.StudyEnglish.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