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澳洲的熱度持續升溫,目前熱門的專業和高薪的職位有很多,學生和家長在展望美好未來的同時,要做好通盤計畫。選擇的專業涉及到孩子未來一生的道路,在澳洲留學選擇專業時不要過於魯莽,應該要考慮一下國內外的就業前景,這樣有利於畢業後的發展


同步傳譯

同步傳譯員被稱為 “21世紀第一大緊缺人才”。 隨著各國對外經濟交流的增多,需要越來越多的同步傳譯員。同步傳譯員的薪資是按小時和分鐘來算的,價碼是每小時4000元至8000元。澳州昆士蘭大學西雪梨大學麥考瑞大學都開辦翻譯課程,澳洲有多所大學開辦翻譯課程。NAATI作為官方翻譯認證機構,全世界認可,此外,擁有NAATI二級口譯或者三級筆譯證書還可獲得5分的移民加分。


飛行員/機師

飛行員/機師這個職業,不但是在澳洲,在國內的發展也是很有前途的。民航的持續快速發展,機隊規模迅速擴張,導致飛行、機務、空管、運行管理等專業人才十分缺乏。在航空運輸自由化、全球航空聯盟化大背景下,具有專業背景、外語好、能夠參與國際交流的國際化人才短缺,懂技術、會管理的高素質複合型人才十分緊缺。一般來說國內的飛行員都是航空公司定向選拔培養,採用合同制的,如果學生自己從澳洲完成,回國應聘機師/飛行員,可以自主選擇航空公司,且薪水待遇會更好。提供機師/飛行員培訓課程的學校有南澳大學新南威爾斯大學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和澳洲飛行學院。


系統工程師

一名剛剛畢業、毫無經驗的大學生應聘系統工程師之後的薪金是年薪8萬元,系統工程師在未來的年薪估計會在10萬-20萬元,學習IT的學生可選擇蒙納士大學昆士蘭理工大學臥龍崗大學科廷大學等。

 

環境工程師

年收入將在8萬-10萬。中國大陸在環境工程師方面的缺口高達42萬人左右,而台灣也出現環境工程領域人才不足的現象。而澳洲的環境工程理念全球領先,其中格理菲斯大學蒙納士大學昆士蘭理工大學的環境工程和設計專業久負盛名。

 

精算師

在當今的國內人才市場上,精算師可謂是鳳毛麟角。精算師是幾年後保險業最炙手可熱的人才。到澳洲讀精算可以考慮麥考瑞大學。澳洲的精算專業在本土和海外享有極高的聲望。據澳洲精算師協會統計,一個剛剛獲得精算師頭銜(FIAA)的專業人士在澳洲的起薪約為9萬澳元,每年薪金至少增長1萬-2萬澳元。有豐富經驗的精算師每年可掙20萬元澳幣。

 

註冊會計師

澳洲的CPA註冊會計師體系是全世界認知度最高的三大會計師體系之一,澳洲眾多的大學開設有CPA課程,其中以迪肯麥考瑞大學的會計課程甚具代表力。

 

理財規劃師

理財規劃師是目前全球最受關注的職業。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選擇專業的理財顧問來有效的規避風險,理財規劃師也日趨成為炙手可熱的職業。理財規劃師的從業方向較廣,可以是銀行、專業協力廠商投資理財公司、證券公司等。澳洲留學可以考慮會計和金融雙專業的課程,這樣既可以滿足移民的需求同時還可以瞭解金融方向的知識,拓展自己的就業面。

 

護理專業

護理專業可以說是澳洲的熱門專業。因護士/註冊護士一直“霸佔”著澳洲移民列表的一席之地,加之學制短,學費低,所以這個專業也成為移民澳洲的一大捷徑,性價比奇高。提供該專業的名校當屬雪梨大學雪梨大學在醫學領域一直有著深入的研究和科技力量儲備,作為醫學的延伸領域,雪梨大學在護理專業上的造詣也是深不可測。其提供的4年護理本碩連讀項目在澳洲獨樹一幟,在為澳洲人才市場輸送專業護士的基礎上更培養了註冊護士的多方面素質,將心理學,應用科學,運動科學,人文學等其他科目融入到護理專業中來,全方面培養了畢業生的綜合素質,而不僅僅是“護士"。其他提供護理課程的名校也有紐卡索大學
此外,南澳大學更提供海外已經是註冊護理師且有意在澳洲申請註冊護士身分的學生快速通道,只要18週即有資格申請成為澳洲註冊護士。

資料來源: http://au.soufun.com/news/12714517.htm

 

我有興趣,請顧問與我聯繫!!

如果覺得此篇文章不錯的話,請幫忙點擊上方FB分享給你的親朋好友喔!!

若有其他留遊學、打工度假問題,歡迎洽詢傑瑞斯團隊喔!

台北諮詢專線: +886 2 2773 2220 

台中諮詢專線: +886 4 2319 6543

高雄諮詢專線: +886 7 236 2001 

布里斯本諮詢專線: +61 7 3229 1838

墨爾本諮詢專線: +61 3 9018 5369

官方網站: www.jris.com 

LINE諮詢: jrisedu10

SKYPE諮詢: jrisedu10

Email諮詢: taipei@jris.com

Facebook: 加入傑瑞斯瘋澳洲粉絲頁 

arrow
arrow

    j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