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煙者應準備有一天他們只能在自己的後院內點煙,他們將不能在街道上吸煙,而在公眾地方亦只能限制在指定的區域內吸煙。

 

紐省癌症協會首席執行總裁安德魯.彭曼表示,想從公眾生活中杜絕吸煙,下一步應在戶外公眾場所廣泛禁煙。

 

彭曼醫生指出,人們越來越難以接受走在街上時要吸入吸煙者的煙霧。“我們現應達到的階段是只允許在指定地方內吸煙,如許可吸煙的公園或一些小廣場。我們建議政府我們須提倡一個假設,就是不能在戶外吸煙,除非另有說明。” 他還表示,“吸煙者和煙草零售商需要準備著“煙草過後”的 世界。”

 

紐省法例現已禁止在封閉的公眾場合,工作場所,醫院和載有16歲以下乘客的汽車內吸煙。但反吸煙運動者描述該法例的一項漏洞是,在酒吧和俱樂部的半封閉房間內仍可吸煙。

 

在當地政府領導下,反吸煙戰場已從室內轉向室外。在許多兒童遊樂場,體育場,公眾遊泳池,沙灘和戶外就餐區及候車亭都不準吸煙。

 

紐省心髒基金會執行總裁託尼. 瑟爾韋爾說,紐省152個地方政府中有74個已經實施了戶外禁止吸煙區域的政策,其中有14個政策包括露天就餐區域。

 

最近實施禁止吸煙政策的地方政府是悉尼市,Leichhardt和Waverley。而Warringah又另行規定了在巴士候車亭和Brookvale Oval地方禁止吸煙。紐卡爾斯(Newcastle)也禁止在巴士候車亭內吸煙。瑟爾韋爾先生說下一步應是國家制定法律規定在所有的戶外擁擠場合包括音樂會都禁止吸煙。

 

吸煙和健康行動組織(ASH)的首席執行官安妮.瓊斯說地方政府承擔了這些責任,但紐省州政府卻什麼也沒做。

 

昆省和維省比較積極些。“過往的重點是保護人們在室內不受吸煙危害,現在的重點是戶外擁擠的區域。”她說。

 

瓊斯小姐贊揚陸克文政府上週宣布的嚴厲措施 - 香煙加價2元並在2012年前推行普通香煙包裝。

 

聯邦政府對煙草業的另一衝擊是,其商品從7月1日起不能在商店內陳列。

 

澳洲每年有15000人因吸煙導致死亡。政府的目標是在10年內把吸煙率從16%減至10%.

 

*以上訊息來自 澳洲新聞網 http://www.chinese.net.au/ *

 

 

全台規模最大最貼心的澳洲留學澳洲遊學澳洲打工度假機構

 

澳洲 台北站前 台北東區 台中 高雄 全方位為您服務

台北東區 02-27735451

台北站前 02-23319967

台中 04-23196543

高雄 07-2362001

澳洲 +61 7 32291838

 

更多澳洲留學 澳洲遊學 澳洲打工度假資訊

請到www.JRIS.com  &  www.StudyEnglish.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