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越來越重視環保限制塑膠袋了,最近澳洲昆士蘭州也提出了一項提案限制塑膠吸管和塑膠水瓶,所以以後買飲料可能不會附贈的塑膠吸管拉,甚至塑膠吸管也不能夠在澳洲用了

會有這項提案是因為,一次性使用的塑膠吸管和塑膠水平對環境造成很大的傷害,目前昆士蘭州議會正在鼓勵人們減少使用塑膠吸管氣球以及塑膠水瓶這一類型的一次性塑膠製品。

凱恩斯議會也表示,這不僅是對於環境的幫助,最直接的影響就是可以減少流向大堡礁的塑膠垃圾 。

回想台灣前陣子也引發一段塑膠吸管的熱潮(還記得用湯匙吃珍珠奶茶的新聞嗎),如果塑膠吸管真的不能用,可以購買環保吸管,而且材質選擇很多,有玻璃吸管、不鏽鋼吸管 、竹子吸管等,而且現在環保吸管都還會配上外出收納盒跟清潔刷具,非常貼心。

 

 

澳洲限制塑膠吸管和塑膠水瓶,以後買飲料可能不會附贈吸管或塑膠袋了 (2).jpg


減少使用一次性的塑膠製品,一起為環境盡一份心力吧

昆州議會聯合提出了一項取締使用塑料吸管及塑料水瓶的動議案。昆士蘭地方政府協會(Local Government Association of Queensland)將於102931日召開年會,會議期間將討論包括該動議案在內的110項議案。

 

據布里斯本時報新聞網報導,凱恩斯地區議會(Cairns Regional Council)發起了一項倡議,他們要求昆州地方政府合夥人(LGAQ)支持地方政府做出承諾,在所有昆州地方議會舉行的活動中逐漸淘汰塑料吸管和其它一次性使用的塑料製品。還將進一步要求LGAQ遊說昆州政府,在昆州開展教育活動,幫助社區和業界做好停止使用一次性塑料製品的準備,同時對使用一次性吸管、塑料水瓶和氦氣球者將實施更嚴厲措施。

澳洲限制塑膠吸管和塑膠水瓶,以後買飲料可能不會附贈吸管或塑膠袋了 (1).jpg

昆州議會將鼓勵所有社區舉辦的集市和活動中,減少以至最終取締使用塑料吸管、氦氣球及其它一次性塑料製品。

 

凱恩斯議會的議案表明,這一倡議將減少塑料垃圾對水域的污染,包括流向大堡礁的水域。

 

昆州政府目前正在制定一個消減塑料污染計劃,這將涉及到如何分辨消費者的責任和處置行為,同時鼓勵重新設計和創新。

 

arrow
arrow

    j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