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澳洲行動支付越來越普及化,根據 RBA 的數據顯示,現在澳洲的家庭付款使用電子支付已經高達 6 成多,使用現金支付的家庭越來越少, 新南威爾士大學的經濟學教授理 Richard Holden 預測,澳大利亞可能在 3 年內成為一個無現金社會。

從全世界來看澳洲的電子支付已經是全球第六大的用戶了,雖然大多數的人都很歡迎電子支付的普及化,認為這樣很方便,但是慈善單位或者是接受現金捐贈的機構會擔心 一旦電子支付太過普及化,他們賴以為生的捐款有可能會減少。

關於這點,J小編認為電子支付是一個對慈善單位是危機也是轉機,因為曾看過反應很快的慈善團體,他們除了一般的義賣跟捐款外,很鼓勵人們捐贈電子發票,民眾在購買商品的時候,直接請店員刷條碼將發票用電子發票的形式捐給慈善團體,而慈善團體累積在帳戶中的電子發票每個月可以自動對獎,其實也是比起傳統的捐贈紙本發票更加的省時省力。

可預期未來澳洲行動支付會越來越普及化,讓生活更便利。

 

 

隨著便利的“感應式支付”(tap-and-go)的普及,以及越來越流行的在線支付,現金有可能會逐漸成為收集者的收藏品。澳大利亞RBA銀行行長Philip Lowe認為,澳大利亞正處於一個轉折點,現金將演變成為一種“小眾支付”方式。

根據RBA的數據,澳大利亞已經是全球第六大電子支付用戶,目前只有37%的家庭使用現金支付,而10年前這一比例為69%。新南威爾士大學的經濟學教授理Richard Holden預測,澳大利亞可能在3年內成為一個無現金社會。

Holden說,“澳大利亞擁有先進的電子基礎設施,是無現金支付系統使用率最高的國家之一。” 他認為,設定一個的截止期限可能會鼓勵個人和企業做出改變。

儘管許多人對此表示歡迎,但慈善機構擔心,澳大利亞在街頭乞討的無家可歸者,可能會因此而失去捐贈,出境將更為痛苦。

2017年,慈善機構救世軍(Salvation Army)首次開始提供“感應式支付”服務。但每台設備成本價650澳元,加上商家的費用,硬件成本非常昂貴。而且負責社區籌款的總經理Andrew Hill表示,年齡較大的捐贈者對這項技術反應不佳。

文章出自 澳洲生活網 

arrow
arrow

    j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