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政府最新公布的全澳學校語文數學測驗分析結果顯示,排名前100位的學校,大城市的佔九成,只有10%的學校來自鄉村,而且全部是在紐省和維省。

 

據澳大利亞人報報道,聯邦政府是在其MySchool網站上公布這項前100名學校分析結果的。分析還強調了財政優勢和學校成功的關聯。

與城市中相應學校表現一樣好的省立學校主要在維省,包括墨爾本西北的馬其頓小學(Macedon Primary)及聖約瑟夫小學(St Joseph's Primary)、維省南部海岸的阿波羅灣P-12學院(Apollo Bay P-12 College)、巴拉瑞特和克拉倫登學院(Ballarat and Clarendon College)、以及東墨爾本的亞拉中心小學(Yarra Junction Primary)和亞拉貢小學(Yarragon Primary)。

在紐省,只有兩所省立學校排名靠前:南部高地密特崗(Mittagong )的弗倫莎姆(Frensham)學校和西南部瓦嘎瓦嘎(Wagga Wagga)地區的福音瑪麗馬基洛普學院(Blessed Mary Mackillop College)。

在這次評定中,一些澳洲最昂貴的和精英學校迭出百位排名榜,其中包括吉朗文法學院(Geelong Grammar)和墨爾本文法學院(Melbourne Grammar)、黃金海岸的南港學校(Southport School)、 悉尼的卡巴拉學校(Kambala) 和阿德雷德的的蘇格蘭學院(Scotch College)。

悉尼的精英學校詹姆斯魯斯農業高中(James Ruse Agricultural High)在語文和數學方面都在全國高中的表現評比中表現優異,這所學校也是連續14年在紐省排名最好的學校之一。其語文和數學方面的測驗成績遠高于其對手。

不過,該校校長特萊斯金(Larissa Treskin)則強調這個語文和數學測驗資料盡管有用,但它不是一個更廣範地評定學校排名的有效方法。她指出:“如果你沒有解決問題的能力,沒有創新精神,沒有時間管理的技能,不會安排事情的輕重緩急,沒有良好的溝通技巧與人相處,從長遠來說,你就不可能在像HSC的考試中取得好成績。”

特萊斯金還強調家庭環境和積極參與學校活動也是其學校能夠取得良好表現的因素。在該校840名具有才華和天賦的學生中,98%是非英語背景的學生,其中大多數來自亞洲家庭。特萊斯金說,這種趨勢不僅在澳洲存在,而是反映在全世界,“儒家文化”的價值觀深深的影響著教育。特萊斯金在任職校長的4年間,一直熱衷于消除學生是“書呆子”的觀念,她鼓勵學生參加各項活動,包括體育和音樂,讓學生獲得 “全面教育”。

 

studyAustralia.gif 

全台規模最大最貼心的澳洲留學澳洲遊學澳洲打工度假機構

 

澳洲 台北站前 台北東區 台中 高雄 全方位為您服務

台北東區 02-27735451

台北站前 02-23319967

台中 04-23196543

高雄 07-2362001

澳洲 +61 7 32291838

 

更多澳洲留學 澳洲遊學 澳洲打工度假資訊

請到www.JRIS.com  &  www.StudyEnglish.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