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大學線上/記者葉涵芃台北報導】

 

講座由Ben Southall和澳大利亞教育中心孟克培用輕鬆有趣的對話方式進行。攝影/葉涵芃
從全球三萬多人中脫穎而出,獲得「全世界最棒的工作」的澳洲大堡礁保育員班‧紹索爾(Ben Southall),十六日在台北教育大學分享工作心得,他鼓勵大學生不要侷限在主修的科系,應多嘗試新事物。

來自英國的紹索爾結束大堡礁小島島主生活後,現在以澳洲昆士蘭旅遊局觀光大使的身分,前往世界各國分享經驗,台灣是繼中國和香港後的第三站。

分享會現場,紹索爾先介紹大堡礁的地理背景,由澳洲教育中心代表孟克培(Nicholas Mckay)用道地的中文翻譯。

大學主修汽車系統工程的紹索爾說,「畢業後,我就再也沒有接觸和我主修相關的東西。」但熱愛冒險的他擁有豐富的旅遊經驗,他曾駕駛四輪驅動車跑遍整個非洲大陸,台灣已是他到過的第六十一個國家。

他勉勵學生不要害怕嘗試,並應多培養國際觀,不要侷限在自己的主修科系。

這份「全世界最棒的工作」每天要做的事就是餵烏龜、照顧鯨魚和寫部落格。紹索爾說:「這份工作其實非常忙碌,但每天都能學到新的東西。」

在六個月的工作中,他學了潛水、帆船和開直升機等,也學到更多如何保育大堡礁的知識。

北教大語文與創作系學生吳喬麗也認為,將來不一定要從事和大學主修相關的工作,她說:「最重要的是做事的態度。」

對旅遊觀光很有興趣的中國文化大學英國語文系學生蔡妙鑫表示,聽完紹索爾的分享後,讓她更想到國外拓展視野,她說:「將來希望能當領隊,到世界各國旅遊。

 

可以同時參考相關報導:

昆士蘭大堡礁.Travel with purpose! 讓旅

 

 http://tw.travel.yahoo.com/scene/article/44397

以上報導來自 : 聯合新聞網 HTTP://WWW.UDN.COM.TW

 

-------------------------------------------

全台規模最大最貼心的澳洲留學澳洲遊學澳洲打工度假機構

 

澳洲 台北站前 台北東區 台中 高雄 全方位為您服務

台北東區 02-27735451

台北站前 02-23319967

台中 04-23196543

高雄 07-2362001

澳洲 +61 7 32291838

 

更多澳洲留學 澳洲遊學 澳洲打工度假資訊

請到: www.JRIS.com  &  www.StudyEnglish.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