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的醫療保險制度很完善。澳洲本地人大都在繳付稅時加上一些費用支付為全民醫療保險的保費以保障本身的權益。全民的醫療保險基本上只支付國家公立醫療系統的費用,有些人則會額外加保以保障在私立醫療機構的就醫權利。

students.jpg

誰需要繳交OSHC費用?
海外學生健康保險是為了顧及學生在澳洲求學時可能發生的意外及各種健康狀況所設立的保險制度。每一位持學生簽証的海外學生都需加入保險。學生在繳交保險費後,才會被核准簽証。

提供海外學生健康保險的單位
目前澳洲政府所核准的保險公司如下:

  • Australian Health Management Group
  • OSHC Worldcare
  • BUPA Australia
  • Westfund Limited
  • Medibank Private
  •  

    各家所提供的保單內容皆符合澳洲的政府的規定,但每一家在細節上有些許的差異,也因此各家的保費並不一致。學生可依本身的需求來選擇。基本上,個人OSHC的年費約澳幣A$348元上下(2008年費用)。
    個人OSHC的保費只包括了學生個人;但是,家庭OSHC的保險對象則包括了學生、配偶及未滿18歲之兒女。此保險只適用於位於澳洲境內的醫院,而保險的期間從學生入境澳洲當日起到保險期屆滿為止。
    繳交保險費的方式
    各個學校對於保險公司的選擇有不同的做法。有些學校會指定學生向合作的上列公司之一投保,有的則由學生在比較過各家差異之後,由學生自行和保險公司聯繫加保事宜。但是,不論方式為何,學生在申請簽証的同時,必需出示已投保的繳費証明。
    持學生簽証但就讀短期課程的學生,可依其在澳洲停留的時間投保3、6或9個月的海外學生健康保險,但是,就讀期間超過一年以上的學生必需至少投保12個月的OSHC。

    OSHC的保險項目為何?
    (1)醫生方面OSHC協助支付
    1.病理看診費
    2.醫師檢驗費(例如:驗血)
    3.照X光
    你可以選擇任何的全科醫生(GP),但是如果你不是在醫院就診OSHC只會支付85%的診療費,你本身要負擔差額。如果是入院治療,則OSHC會支付100%的診療費。(醫生所開立之診療費如果比訂定的schedule fee預付費用高,則由病人支付差額)。
    (2)醫院方面
    只要在schedule fee之內,OSHC會支付公立醫院的診療費用,你也可以在私立醫院就診,但是有些私立醫院所開立之診療費比OSHC所訂之schedule fee高,則病人必須要支付其中差額。如果你必須住院連續長達35天以上則必須得到醫生的証明,否則病人只能得到較低額的保險補助。

    OSHC不包括的項目
    有些特定的狀況OSHC並不支付醫療費用,保險人應查看保險手冊查清楚項目。另外,OSHC並無包括牙醫、心理治療師、配帶眼鏡的費用,學生必須要針對這些項目另外加保。

    Reference:
    http://www.aec.org.tw
    http://www.kasalimigration.com.au

    -------------------------------------------

    全台規模最大最貼心的澳洲留學澳洲遊學澳洲打工度假機構

     

    澳洲 台北站前 台北東區 台中 高雄 全方位為您服務

    台北東區 02-27735451

    台北站前 02-23319967

    台中 04-23196543

    高雄 07-2362001

    澳洲 +61 7 32291838

     

    更多澳洲留學 澳洲遊學 澳洲打工度假資訊

    請到www.JRIS.com  &  www.StudyEnglish.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