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果墨爾本  

在墨爾本(Melbourne),人無可避免地與咖啡發生關係:由早餐開始,一直到晚餐結束為止,或遠或近,咖啡那股香氣,都總會在身邊飄過。咖啡氛圍實在太濃厚了,讓平常不喝咖啡的人彷彿也會被同化。 報導╱吳永彬 攝影╱Rex Chapman

墨爾本是澳洲的咖啡之都,咖啡館數目高達2000多間;數目多,種類也不少,一般都是小小間,像是「Switchboard」,就開設在小巷子通道的轉角,室內座位只有4、5個,店外再另加幾張小桌椅,如此而已。沒什麼裝修,但每個人就是喝得隨意自在,老闆Joe大有來頭,被咖啡網站票選為墨爾本10大 barista(咖啡大師)之一,選用的咖啡豆也是自己一手調配,味道紮實平穩。 
這天,我坐在通道外的位置,人來人往中享受看人與被看的樂趣,也開始明白,墨爾本的小品咖啡館,原來如此有趣、有個性,難怪一些大型連鎖咖啡店,遲遲做不起來。 
另一間名為「Brother Baba Budan」的咖啡館,是老闆Mark的第2家店,第1間「Seven Seeds」,在墨爾本早已名聲響噹噹。自家烘焙的咖啡豆,由他定期飛往南美和非洲等地購買,推門而入,老舊的椅子掛滿天花板,超有創意;坐下來,點了杯flat white(約137元台幣),入口很滑很柔,沒半點苦澀,味道香醇,細嘗之下,還有綿長的回甘。在墨爾本,咖啡原來可以這樣好喝。 

花式咖啡 拉花圖案吸睛

而「Manchester Press」咖啡店是以拉花著名。每一杯花式咖啡,都有不同的拉花。我點了一杯卡布奇諾,貪它的杯面大,可讓老闆有多些空間發揮。
服務生送來咖啡,拉花圖案是位打了領帶的公仔,線條細緻,造型十分可愛。再看看其他人的拉花,有花有草有人有狗,杯杯不同, 令人驚豔。至於咖啡味道如何?老實說,早已忘了,不過這裡帶給我樂上半天的驚喜,到今天還是記得清清楚楚。 

~ 轉錄自蘋果日報 ~


其實拉花一點也不困難

你相信這些拉花其實是墨爾本Impact英語學院的學生做的嗎?
 
拉花  

墨爾本Impact 英語學院是新穎的學校,除了基本的英語教學課程外,也提供像這樣的咖非拉花課程。每次上課總是充滿著濃厚的咖啡味,心情好,學習情緒佳,英文當然進步神速,是不是很嚮往呀?
 
放假的時候可以到附近咖啡廳品味著香濃咖啡,複習課程上學習到的東西,上過咖啡課後,連品味咖啡都有一番新的體會。
 
墨爾本充斥著歐洲移民的風情,也因此咖啡文化這麼豐富。 當然除了咖啡外,整個城市也是充滿歐式風情,下課後到市區走走,體驗墨爾本的浪漫氣息,也是不錯的選擇嚕!
 
更多Impact咖啡英語課程資訊請洽傑瑞斯: http://studyenglish.com.tw/schoolSearchDetail.asp?id=67


arrow
arrow

    j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