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大家都跟我一樣吧!出國念書到底要住哪裡?Share house or Home stay?


其實兩個都不錯,所以我將自己的經驗分享給大家。


一開始到澳洲我是住寄宿家庭,雖然費用較高,

但是你可以學習到很多當地人的文化,也有很多同學分享經驗說寄宿家庭不好,


但是很幸運的是我的Home stay mother對我們大家都很好,
每天的晚餐時間大家都一起聊天,甚麼都可以聊,

有時候學校作業有不懂的地方也可以拿去請教她,她也很樂意為大家解答,

經常在聊天的同時遇到我們不懂的單字她也會解釋給大家聽,
並且還教大家怎麼拼出這個單字,

住在寄宿家庭讓我英文進步滿快的,
人家說語言一開始都是在家學的,這是真的!


起初很多家裡面的用品我都不知道要如何說,現在我不僅記得也可以說得很自然喔!


假日的時候Home stay有空的話也會帶大家出去玩喔!

通常出去玩的地方只有澳洲人才會知道,所以住寄宿家庭對我來說是一個非常美好的回憶!


* 這是假日大家一起到Tamborine Mt *



* 在家吃晚餐一起合照喔! *



* Home stay mother生日大家幫她慶祝! *



住了寄宿家庭一陣子後我決定搬出來Share house,


一方面可以有另外一個經驗外,還可以省一點錢!哈哈


但是住外面你就要自己處理三餐了,有時候放學回家真的很懶的煮!


還有大家要注意的是通常要搬出來的話都比較偏向跟同國籍的人住在一起,這樣就學不到英文囉!

而我則是自己找了一個澳洲當地人的Share house,還是可以持續練習英文!


而且房東常常煮飯給大家吃,所以我真的覺得自己很幸運喔!


家裡有都會辦Barbecue Party ,你可以邀請你的朋友到家裡來跟大家一起同樂喔!



* 人很nice的房東 *



* 我送給房東的台灣啤酒他很高興喔! *



總而言之,


澳洲的住宿經驗到目前為止我都很順利也很幸運,


入境隨俗,放寬心去學習去享受你的生活,大家都會很照顧你的!




Emaily Tsa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