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澳洲工作之前所需要做的準備工作有哪些?澳洲工作繳稅相關的資料到底要怎麼處理?

如果你已經要在澳洲開始工作,有一件事一定要先準備好-----就是你的稅號,個人稅號是終身通用的,即便你改名字、換工作都會用同一個稅號,而且個人所以後也關心到你的繳稅還有退休金,一定要處理好

接下來我們講講怎麼申請澳洲的個人稅號還有雇主該撥給你的退休金,以及最重要的---納稅及退稅。

 

但不用擔心,本文會為你詳細講解在澳洲正式工作需要做的一些準備工作。

 

 

稅號(Tax File Number)

 

第一件事情是準備個人稅號:

 

  1. 稅號是你在稅務和退休公積金系統中的個人備查號;

  2. 你的退休公積金記錄以及身份的重要組成部分– 因此請妥善保管;

  3. 這個稅號是終生適用的– 即使你更改名字,換工作,跨州搬遷,定居海外,都須使用同一稅號。

 

 

稅號是提交個人納稅申報表必須提供的信息,以確定你交的稅金是正確的。如果你開始一份工作但是沒有稅號,你可能會繳納一些不必要的稅額。所以在開始第一份工作前,盡快申請個人稅號是必要的。

 

在澳大利亞生活的居民還可以在澳洲郵政和民政服務部申請個人稅號。

 

 

退休金(Superannuation)

 

退休金是個人積累的財富,退休後可取出使用。退休基金是指定一家公司通過投資管理你的養老金,有可能為你帶來投資回報,這樣在你退休時可以拿到更多的錢。

 

退休金看起來遙遠,但是儘早把這筆錢管理起來是絕對值得的,這樣等你到了80歲,你還能去電影院一邊吃爆米花,一邊看喜歡的電影。

 

如果你是一名僱員,而不是自由職業者或承包商(意味著你簽訂了一份全職、兼職或臨時合同),你就有權從雇主那裡定期獲得退休金。從法律角度上來說,雇主必須至少按照你收入的9.5%來為你繳納養老金,每次支付工資時會自動完成。退休金不是從你的收入中扣除的,這些是構成你的養老基金的一部分。理解這一點很重要。

 

當你開始工作以後,雇主也許會推薦給你一個他們在使用的基金管理公司,你可以直接選用這個基金公司,或者你也可以看看其他養老基金公司。這取決於哪個基金的具體收益、費用、投資選擇等更適合你。

 

 

獲得相應報酬

 

工作掙錢,得到相應的報酬是公平的。通過文末的在線工資計算器,可以計算出應得的工資數額,以及所在行業最低工資標準,獎懲額度以及行業僱傭情況。如果你覺得你的雇主付的薪水很少,你可以用以上這些信息和你的雇主談一談。不用害怕,法律是站在你這一邊的,作為一名員工,你值得公司平等對待及重視。

 

 
 

記錄你所有的工作時間,檢查每一張工資單,看看他們是否支付給你正確的金額。如果你注意到一些不正常的細節,這可能只是公司這邊犯的一個小錯誤,建議你及時和公司溝通,公司應該在下一次發薪水時補回你缺少的部分。

 
 

 

納稅與退稅

 

稅收是將你收入的一部分自動扣除(除非您是承包商)並交給政府,這些錢用於國家的教育,健康和國防等事務。個人所得稅是按浮動比例繳納的,這意味著我們的納稅額度取決於我們的收入有多少。

 

至於退稅,你要提交納稅申報表(你的雇主會在每個財政年度結束前發給你),其中列出了你今年的工資支付額度以及您支付的稅金。接下來,你需要創建一個myGov帳戶,將其鏈接到澳大利亞稅務局,然後使用myTax提交納稅申報表併申請退稅。

 

如果你有財務問題,或者你想了解如何管理自己的財務。Westpac西太平洋銀行和在線金融教育平台FinLit聯合推出免費的財務學習項目可以幫到你。無論您是準備搬家,買車,還是不清楚如何管理自己的稅務和養老金,這個學習平台都有你值得學習的信息。

 

本文轉自:Westpac西太平洋銀行

arrow
arrow

    j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